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犬瘟熱的治療 早期應大量應用高免血清

犬瘟熱的治療,犬瘟熱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致命的疾病,犬瘟熱很容易導致狗狗的死亡,所以廣大愛狗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好自家的狗狗,一旦發現有犬瘟熱的症狀,就要立馬實施治療,那麼犬瘟熱的治療有哪些方法呢,今天的小編就犬瘟熱的治療給大家講一講自己的經驗,大家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犬瘟熱必須以防為主,做好預防接種工作。

做好消毒隔離工作,防止疫情擴大蔓延。

早期應大量應用高免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強力犬康,干擾素,單克隆抗體等做好緊急被動免疫。

對症治療:初期用抗感染、抗病毒、抗休克的藥物:如氨卞西林鈉、頭孢唑林鈉、小諾黴素、卡娜黴素、犬病康、病毒唑、雙黃連、清開靈、威幫,力幫,寵物百病消,穿虎寧,地塞米松、肌肝、輔酶A及維生素類、補液等藥物。進行肌注或靜注。(用量根據體重及藥品說明來定。)

輸血:採取患過犬瘟熱而康復了的犬的全血經靜脈輸給患犬。

(血型必須相合。)發病初、中期採取輸血療法,配合輸液和抗感染治療,治癒率較高。犬瘟熱後期,脫水嚴重,機體處於衰竭狀態,要及時輸血、強心、補液,口服補液.也能挽救。

犬瘟熱晚期,出現神經症狀,應用上述治療方法,往往就不奏效了,要配合中藥 “瘟靈湯”(犬瘟熱抽風2號)羚羊角注射液,牛黃安宮丸等藥 。

針灸:最好用天門、人中、命門,陶道、大錐等穴。

現在正是犬瘟熱流行高峰季節,來就診的患犬較多,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防治犬瘟熱,收到了較理想的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