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犬瘟熱的認識和防治

犬瘟熱是狗狗兩大傳染疾病之一,而冬春季節是犬瘟熱的高發時期,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家庭養寵,一定要加強對狗狗犬瘟熱疾病的認識,

病隨時觀察,做好防治工作,做到防微杜漸。

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並有細菌性繼發感染的急性敗血病,一歲以內的幼犬最易感染,但不會傳染給人。傳染方式主要是飛沫傳染和消化道傳染。臨床最典型的症狀是雙相熱,即病犬被感染後發燒到40度左右,食欲減少,流眼屎、打噴嚏、流鼻水,很象感冒的症狀。1-2天后體溫恢復正常,食欲恢復,似有好轉,但在2-3天后再次發燒,出現廢食、嘔吐、下痢、咳嗽等症狀,病犬迅速消瘦,萎靡不振直至死亡。部分病犬在下腹部、腹股溝、外耳道等處出現皮疹,腳底表皮角質層增生。部分病犬神經症狀明顯,如痙攣、走路搖晃、原地轉圈、癱瘓等。

治療與預防:犬瘟熱由於經常併發胃腸炎、肺炎等細菌性☆禁☆感染,

不易治療,病死率在30%-80%。但是如果能夠早期發現,及時治療,特別是在第二次發燒前就進行對症治療,大量應用高免血清、抗生素、皮質激素類藥物、維生素等,治癒的可能性比較高。由於本病不易自行治療,所以一歲以內的幼犬如出現感冒症狀切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送醫院由醫生診斷、處理。本病的預防是進行疫苗接種,幼犬出生6-7周時接受第一次接種,10-11周時接受第二次接種,14-15周時接受第三次強化接種。成犬每年接受一次疫苗接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