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瘟熱的基本知識


牛頭梗(詳情介紹)

對於犬瘟熱相信大多數養狗人士都知道,因為這種疾病是他們最不希望出現在自己狗狗身上的。最為犬的第一大傳染病,

犬瘟熱可以說有著非常強的殺傷力,無論是對於成犬或者是幼犬,其治癒率一般都不會很高。那麼對於犬瘟熱的基本知識,我們來做一定的瞭解。

特點:1.傳染性極強2.致死率極高3.不傳染人類和貓4.疫苗可以有效預防

致病源:犬瘟熱病毒

傳染性:感染了犬瘟熱病毒的狗狗(即使是處在潛伏期或者症狀很微弱的狗狗也可以傳播病毒)是傳染源,病毒的傳染性極強,通過空氣就可以傳播。沒有免疫過的小狗如果跟感染了病毒的狗狗接觸過便非常有可能會感染,因為病毒會通過口鼻在狗狗呼吸時進入狗狗體內。

症狀:犬瘟熱病毒有大概10-14天的潛伏期(甚至更久),雖然感染大概3-6天狗狗就會有發燒、食欲不振的症狀,

但是因為這些症狀會比較快的消失,所以主人很難及時發現採取措施。病毒首先入侵狗狗的淋巴系統散佈全身,繼而進入血液迴圈。主要影響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所以發病症狀一般都集中在與這幾個系統相關的器官。因為影響面積大,所以狗狗表現的症狀也會非常不同,常見的症狀有流鼻涕、眼屎增多、厭食、沒精神以及病情嚴重後的肺炎、失明、癲癇等等。

治療

狗瘟是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保守估計,一般小狗的死亡率在80%-90%左右,成年狗狗的死亡率在60%-70%左右。目前還沒有非常有效的抗病毒藥物可以使用,治療一般針對已有的症狀進行,重點在防止和減少二次細菌感染。因為狗狗身體非常虛弱並且持續散佈病毒,

所以得病的狗狗一般要接受相當長的輸液治療,而且治療一定要在隔離的狀態下進行。如果病毒已經侵襲了狗狗的神經系統,造成的傷害一般是不可逆轉的,狗狗痊癒後可能依然存在得病時候出現的神經系統症狀,比如癲癇,甚至會因為病毒侵蝕眼部結構而至盲。除此之外,倖存的小狗常常因為缺乏牙齒釉質而長不全牙齒;同時鼻頭和爪子開裂也非常常見。痊癒的狗狗也會繼續少量的散佈殘存的病毒,所以主人在帶幸運痊癒的狗狗回家後最好等至少一個月再讓狗狗接觸別的動物。

預防

大家都知道疫苗是通過激發動物自身的免疫系統產生免疫球蛋白來起到保護作用,而剛出生喝過狗狗媽媽初乳的狗狗會帶有來自媽媽的免疫球蛋白,

這部分殘留的免疫能力會影響疫苗發揮作用。因此小狗一般在6周大的時候進行第一次免疫,每隔3-4周進行加強,直到16周大為止,此後只要進行每年一次的免疫即可。注意,母狗在懷孕後期以及哺乳前期不要進行犬瘟熱的免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