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信子夾箭的原因之預防辦法


風信子(詳情介紹)

風信子的花期相對其它常見花來說算是開的比較早的,通常在3月份基本都開花了,有些在1月前就能開花,

但大多是夾剪的,那麼問題來了,什麼叫風信子夾箭呢?風信子夾箭的原因又是什麼?下面我們一一來熟悉下。

一、什麼叫風信子夾箭

風信子夾箭是指花兒不能正常的開花,有花開不出,被夾在塔座內的現象叫做風信子夾箭俗稱“縮脖子”。另外,君子蘭也會出現夾箭這一現象。

二、風信子夾箭的原因

1.溫度不適

風信子屬於喜陽耐寒的花卉植物,花蕾期適宜在15℃-18℃的環境下生存,過寒過熱都有可能造成風信子夾箭現象。

2.營養不足

風信子喜肥水,均衡的營養可以使它健康生長,完美開花,營養不足是導致風信子夾箭的原因之一。

3.水分缺乏

風信子喜歡涼爽濕潤且排水良好的生活環境,如果是土培,澆水不及時很容易使風信子缺乏水分無法吸收營養而出現夾箭現象。


風信子夾箭示意圖

4.爛根

風信子出現爛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若一旦發生,那麼很容易致風信子夾箭,原因很簡單,就是根部無法吸收營養,花蕾以及葉子的生長自然就會受到限制。

5.其他原因

如:空氣乾燥、光照太強等因素都會造成風信子夾箭。

三、風信子夾箭的預防方法

為了避免風信子出現夾箭現象,首先在風信子生長期要給予充足的光照,足夠的水源以及肥料,土培的一年要給風信子換盆一次。開花前最好施磷肥、鉀肥,可促使風信子抽箭開花。開花期溫度控制在17℃最好,放置在有充足陽光的陽臺上即可。

通常水培風信子以及養殖在南方的風信子出現夾箭現象比較多,所以住在南方的以及正在養護風信子的花友們要當心風信子的夾箭問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