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女櫻的繁殖方法

美女櫻又稱美人櫻、四季繡球等,由於美女櫻的習性強健,可以用作花壇、花境的材料,也可做盆花,非常適合觀賞。喜歡美女櫻的朋友們一定會對美女櫻是如何繁殖的問題比較感興趣,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


美女櫻

美女櫻以播種或扡插繁殖。種子發芽率低,僅為50%~60%,發芽慢而且不整齊。在15~17度條件下,經2~3周開始出苗。種子發芽要求黑暗,播種前要求土壤濕潤,播後保持空氣濕潤,澆水時忌從上方澆,否則發芽率降低。北方地區多在早春播種,7月即可開花,開花繁茂至10月中旬初霜前。溫暖地區可作多年生栽培,常在秋季播種,在冷床或低溫溫室內越冬,春暖移植露地,5月即可開花。扡插可在氣溫15度左右的季節進行,剪取稍木質化的枝梢,剪成6釐米左右長作插條,插于溫室沙床或露地苗床。扡插後立即遮陰,2~3天后可稍見日光,促進生長,經15天左右可發出新根。

當幼苗長出5~6片真葉時可移植,長到7~8釐米時可定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