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沒肉的骨頭狗狗也喜歡啃


狗狗啃骨頭是以前留下來的一個習性

不管骨頭上是否有肉,似乎對於狗狗來說都有著很大的吸引力。基本上狗狗看到一塊大骨,

都會很歡快的去啃食。當然幫助自己磨牙是狗狗喜歡啃骨頭的一個原因,但是也不能完全說明這個問題。由此可見,導致狗狗出現這一現象勢必有著其他的因素。

我們知道很多肉食動物都喜歡啃食骨頭,不管上面有沒有肉都是如此。這是因為以前在食物短缺的艱難時期,一隻骨瘦如柴的動物身上最後的脂肪儲藏器就是它的骨頭。骨髓差不多一半以上的成分都是脂肪,除此之外,骨頭中還有一種叫做骨脂的油脂,是它把各類鈣質連接在一起形成了骨骼,這種脂肪雖然可消化性沒有那麼好,集中度也不高,但也是一大筆脂肪來源。

由此可知,如果你是一個掠食動物,而你的獵物在一年中的某些時候身體狀況極差,

那麼想盡辦法吃到脂肪就顯得格外重要了。有沒有足夠強大的能力和意志力把大塊骨頭碾碎吃乾淨,以及吃掉以後能不能消化得了那些骨頭都是關乎自己生死的大事,因此喜歡啃骨頭這一現象也就說得通了。


在骨頭的選擇上也要多注意,

儘量選擇狗狗不易咬斷的大骨

所以很多食肉物種,包括鬣狗還有一些早已滅絕的犬類,比如恐狼,都具備了特化的、能把骨頭咬碎的利齒,咬肌也進化得異常有力,便於啃吃骨頭。在這方面,雖然我們馴化的犬類沒有那種特化的利齒,不過它們的顎部更加強壯,甚至一條普通的小狗的咬力也能有差不多490牛頓/平方釐米,因此它們也有能力把最大的骨頭都慢慢吃掉。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然選擇,它使得所有倖存下來的狗都天生有一種啃骨頭的欲望。把對於個體和物種生存必不可少的行為變得特別有快感,是自然選擇常玩的把戲,狗狗嚼骨頭時的滿足,恐怕也來源於此。

所以平時拿一根大骨給狗狗啃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最好餵食的是生骨,且是那種不易被狗狗吞食進去的大骨。烹煮過程會讓骨脂從骨頭裡面滲出來,而且經常會把骨髓中的脂肪給融化掉,這樣對於狗狗啃食骨頭的欲望也會有所降低。除此以外,煮過的骨頭肯定會比原來更易咬碎,能讓狗狗們輕易咬成小碎塊兒,這樣反而增加了一定的風險,如果狗狗啃食這樣的骨頭,很容易使得碎裂的骨頭滑傷狗狗的腸道,甚至是骨頭卡在喉部的風險。

其實現在大骨也通常只是起到了一個磨牙的作用,以骨頭作為食物的飼主也在慢慢地減少。為了狗狗的安全考慮,我們也只是給狗狗啃咬不易吞食的大骨,而不是尖細且質地軟的雞骨。因此在骨頭的選擇上也要考慮清楚,

以免給狗狗的健康帶來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