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遇到沒牽牽引繩的狗狗怎麼辦


不確定狗狗的脾氣不要隨意靠近狗狗

儘管一再提倡出門為狗狗戴上牽引繩,但是不戴牽引繩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仍然非常的普遍。

如果我們平時在路上看到沒有佩戴好牽引繩的狗狗一定要多注意,始終將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

當我們看到一隻沒有牽牽引繩的狗狗向我們走來時,首先要做的就是觀察一下狗狗是否有主人,且主人是否在附近。如果飼主在附近,那麼我們可以稍微安心一點。但是同樣不能掉以輕心,此時可以觀察一下狗狗的態度,如果狗狗表現出漠不關心的態度,那麼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狗狗在盯著你,甚至對著你周圍吠叫,那麼最好提醒一下飼主,讓他看管好自己的狗狗。一般有素質的飼主都會控制住自己的狗狗。

如果飼主表現出一副不管不顧的態度,亦或是這條狗根本就沒有飼主,那麼最好是儘量避開它們。

因為我們並不清楚這些狗狗是否將某些區域視作了它們的領地,如果貿然接近這些狗狗,很可能會遭到這些狗狗的攻擊。


如果狗狗向你跑來不要拔腿就跑

當看到一條陌生狗狗像我們沖來時,先不要太過驚慌。可以觀察一下狗狗的表情,

如果狗狗看起來是比較愉快的,那麼不必太過擔心,可能狗狗的目標並不是你,即便狗狗的目標是你,一般也沒什麼惡意。如果狗狗的表情比較猙獰的話,那麼也不要害怕地拔腿就跑,這樣反而會激發起狗狗的追逐欲望。最好是仍然冷靜地往前走,一般狗狗不會貿然地主動進攻他人。如果身上有食物,這樣更好,可以將食物輕輕地扔到自己身後的遠處,狗狗可能會因此而被吸引,這時便繼續管自己行走,不要去管狗狗。總之不要因為害怕而過於慌亂,甚至看到狗狗沖過來就想著去攻擊狗狗,這樣受到傷害的反而是自己,需要冷靜對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