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分娩後的狗狗怎麼照顧

寵物寶貝們的分娩大多不太一樣,但分娩後對好好照顧的需求是一樣的。那怎樣照顧分娩後的狗狗呢?

提前為狗狗準備好舒適乾淨的狗窩,

當狗狗分娩完後,用溫水將狗狗的全身擦拭乾淨,然後將狗狗放進去狗窩,讓其舒適的躺著。主人的動作要輕緩,周圍也不要有嘈雜的聲音,以免刺激狗狗的情緒,造成狗狗恐慌不安,不能好好的休息。

狗狗分娩後的三四天內,胃口會變得稍差,所以給狗狗準備的食物量要適當的減少,減少的同時也要保證現有食物有好的營養品質。一般一個星期後狗狗食欲恢復正常,主人可以為狗狗多增加食量。哺乳期的狗狗,每天除了攝入自己所需的營養外,還需要給小狗狗提供營養,此時主人每天應給狗狗餵食3-4次,準備營養豐富的的食物和新鮮水源,供夠過食用。如果發現狗狗哺乳期間奶水不足,無法滿足小狗狗的需要,

還可以用葡萄糖水加維生素調製後給母狗狗飲用。

分娩後的狗狗也需要細心的照顧,這樣才可以保證母狗狗和小狗狗以後的健康,如果分娩後疏忽對母狗狗的照顧,很容給狗狗留下後遺症,也嚴重影響小狗狗的生長和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