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一例犬腸道異物導致死亡的病例分析

寫此文章,第一,為了紀念死去的金毛多多,希望它在天堂會更開心快樂的生活,擁有夥伴陪她玩耍;第二,引以為戒,請主人認真看護自家的寶貝。

當我們勸說每位家長出門帶好牽引帶的時候,總是有些家長會說道,它們在外面什麼都不吃,在外面不亂撿東西吃,很乖很聽話的語言,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下面我講述一個真實的故事,它,已經在天堂,而它的主人,卻依然在自責。


金毛犬(詳情介紹)

病例資訊:

金毛 多多 五個半月大 極度貧血 渾身無力癱軟 嘔吐 次數不詳 未見排便幾天時間不詳 體溫持續高燒40度以上至少三天 呼吸急促,淺而短 不自主流涎

主訴:病了3天,且在別的醫院治療3天,未見好轉

觸診:腹部有異物 腹腔內液體不明顯(未做B超檢查)

X光檢查:除明顯直腸糞便外,腸管內異物(箭頭所指處)


腸管內異物


血液檢查:危象(鏡檢紅細胞出現嚴重溶血)

生化檢查:未做

處置建議:建議局麻手術治療(主人不贊同),後經說服,主人同意。

局部麻醉後打開腹腔:腹腔內流出腐敗性粘稠液體,腹壁纖維素性滲出,且腐蝕腹膜,已不能見到完整腹膜及大網膜;腸管水腫且脆性非常大,粘連嚴重。

處置:沖洗,消炎,

去除腹腔內汙物,下引流管,每天沖洗,術後消炎。


污穢物和穿孔


異物

經歷一天的搶救,最後以死亡告終。


金毛犬(詳情介紹)

通過金毛多多,

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請各位家長仔細觀察寵物們的言行舉止,發現異常時,馬上就醫。

解析腸道異物

腸道異物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病症,主要是由於某些非食物而導致食入,如毛巾、骨頭、木棍、毛髮、草梗等、小型犬還常出現榛子、竹簽等的腸道阻塞和劃傷等。輕者出現腸道不完全阻塞,輕微影響食欲和精神狀態;而腸道完全阻塞者,輕者儘早進行檢查發現,及時進行手術取出;重者則會出現腸道穿孔,腹膜炎;嚴重者危及生命,敗血症,臟器衰竭而死亡。而當我們發現寵物一旦出現異常時,請及時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影響愛寵生命!

提示:主人帶寵物在遛彎時常出現亂撿食物及雜物的行為,請主人及時制止或到寵物學校進行行為糾正訓練,

並隨時牽好牽引帶。

據寵物醫院粗略統計,每月至少有8-10例由於亂食異物導致胃腸不適和腸道梗阻的病例就診,每月至少由於主人未進行牽引的導致車禍的每月至少5-8例,每月由於不進行牽引導致犬只咬傷的至少10例以上,夏季由於在外面吃到毒物導致死亡的病例每月竟然達到5例。這些,確實給寵物醫院創造了不少的利潤,但是,那個不是我們飼養寵物的目的,我們做醫院也同樣心疼寵物,寵物受罪,主人心疼,醫生犯愁。如何避免愛寵出現這些情況,也就更需要家長們的相互宣揚文明養犬,科學餵養,愛寵學習的思想。

同樣,獸醫行業需要進行正確知識推廣,科學餵養,正確行為糾正等的普及,因為我們身上的職責是解除動物痛苦,為人類和動物健康做最出貢獻。請每位獸醫謹遵職業道德,盡己所能,推動行業發展和人寵健康。

多多走了,留給我們的是思考。

我們養寵物的初衷是什麼?

我們真的懂它嗎?

我們真的愛它嗎?

當不幸發生時,我們自責有用嗎?

生命已遠去。

讓我們愛它一輩子,懂它一輩子,用它的一生陪我們走過!

珍惜生命,珍惜每個出現在人生過程中的生靈!

因為我們身上的職責是解除動物痛苦,為人類和動物健康做最出貢獻。請每位獸醫謹遵職業道德,盡己所能,推動行業發展和人寵健康。

多多走了,留給我們的是思考。

我們養寵物的初衷是什麼?

我們真的懂它嗎?

我們真的愛它嗎?

當不幸發生時,我們自責有用嗎?

生命已遠去。

讓我們愛它一輩子,懂它一輩子,用它的一生陪我們走過!

珍惜生命,珍惜每個出現在人生過程中的生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