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蜈蚣價格 蜈蚣有怎樣的形態特徵

蜈蚣價格,蜈蚣的價格不是每個地方都是統一的,如果你想飼養蜈蚣作為自己的寵物,就要到當地的異類寵物店去諮詢一下價格了,選購蜈蚣之前,我們首先需要瞭解的就是蜈蚣有怎樣的形態特徵,的小編下面給你介紹關於蜈蚣的特點,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蜈蚣是一種常見的有毒節肢動物,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齶牙的毒腺口注入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毒素不強,不會致命。蜈蚣是雌雄異體動物,雌雄鑒別對雌雄合理搭配飼養,減少飼養雄蜈蚣的支出,提高繁殖率有重要意義。

蜈蚣的腳呈鉤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一般稱為齶牙、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藥用蜈蚣是大型唇足類多足動物,只有21對步足和1對顎足;“錢串子” 是蜈蚣近親,學名蚰蜒,只有15 對步足和1 對顎足;“石蜈蚣”也只有15 對步足。還有些蜈蚣的步足又多又短,

有35 對、45 對,最多的達到191對。

蜈蚣的雌雄鑒別比較複雜,需從頭部、體型、體質等方面綜合分析才能確定。頭部呈扁平狀而較大,第21節背板後緣較平圓、體型較大、較寬,腹部肥厚,體質較軟,用手擠尾部生殖區無生殖肢外露的為雌性;頭部隆起呈橢圓形,第21節背板後緣稍隆起,尖形,體型較小、較窄,腹部較瘦,體質較硬,尾部生殖區有l對退化的生殖肢的為雄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