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抽搐是怎麼回事 挑選一隻健康的兔子

兔子抽搐是怎麼回事,兔子小巧可愛,它的三瓣嘴是它的顯著特徵,受到很多人的關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它們,不過在生活中,兔子好像一種很容易生病的小寵物,那遇到兔子抽搐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挑選一隻健康的兔子:

首先,挑選兔子第一步看身型。為什麼要看身型呢?難道挑選兔子還要看身材嗎?其實看身型,主要是要挑選哪些身材健碩、四肢有力的兔子。只有身體強壯的兔子才能順利適應不同的環境,擁有疾病的抵抗能力。在挑選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用手觸摸兔子的身軀,檢查骨骼發育是否良好,行走跳躍身軀是否平衡機靈。

其次,除了觀摩兔子的身型,挑選的時候,還要注重細節處的觀察。例如,仔細檢查兔子的五官是否健康。眼睛是否清澈明亮,視力是否正常。耳朵能否自由的轉動,耳朵是否乾淨衛生。

同時,挑選的兔子鼻子內側應該呈淡粉色,沒有鼻水,鼻子周圍沒有毛髮打結的現象。牙齒發育正常,沒有彎曲和斷裂的跡象。

在挑選兔子的時候,除了觀察兔子的身形和部位是否健康正常之外。還要自己觀察兔子的精神狀態。因為一隻健康的兔子,精神總是飽滿充沛的。挑選著可以適當的促動兔子,或者拿出食物來刺激兔子,以觀察兔子的反應是否機靈敏捷,動作是否迅速。如果兔子表現的非常正常健康,那麼這種健康的兔子就值得選購了。

對於初次養兔的人來說,養兔之前應做一些準備工作,不可倉促上馬。

(1)、學習養兔技術。要購買一些養兔資料,系統學習養兔理論,瞭解家兔的生物學特性。可向大專院校、科研單位的專家以及具有多年養兔經驗的農民請教,

接受他們的建議。最好參加養兔技術培訓班和到知名度較高的兔場參觀、實習1~2周。

(2)、做好市場調查。引種之前,應向權威部門及權威人士瞭解有關情況。例如,向外貿部門瞭解國際行情,皮兔、肉兔及毛兔各類產品的銷路及前景如何;向畜牧部門瞭解不同品種的特徵特性以及本地有哪些好兔場;向有關兔場瞭解兔場經營情況,有哪些經驗與教訓。以此決定自己所選購的品種、數量和發展規劃。

(3)、建好籠舍。養兔之前先建好兔舍、兔籠,備好有關用具,如食盆、水盆、產箱等,進兔前一周全面清理和消毒,以便兔子一進場就有一個舒適的“家”。

(4)、備好飼料。兔常用的粗飼料、精飼料以及礦物質和添加劑應準備1個月以上的用量。

進兔之前就應根據兔子原產地兔場情況擬定配方,配好飼料,使新引進的兔不因飼料的變化而造成不良反應。

(5)備足藥械、藥物。診治兔病常用的藥械如注射器、體溫計、剪子、鑷子等要準備好。常用藥物如助消化藥、抗菌消炎藥、外用藥、抗寄生蟲藥和兔瘟疫苗也應準備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