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露娜蓮的葉插繁殖要點

喜歡多肉植物的朋友一定會嘗試葉插繁殖,露娜蓮也可以使用葉插繁殖的方法,但是很多朋友葉插露娜蓮卻總是不成功,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露娜蓮的葉插繁殖方法與注意事項。


露娜蓮

有人喜歡直接把葉片插入土中,也有人喜歡讓葉片平躺在土面,不過不管用哪種方法,影響成功率的最主要因素還是葉片本身。選擇健康的葉片就代表成功率大大提升。根據品種不一樣,葉插出根、出芽的時間和成功率也都會不一樣。 對於葉插的土壤可以用草木灰+蛭石,蛭石已經被列為育苗極品材質,特別利於生根。初期可以把草木灰弄濕潤一些,葉片放入後就不要再澆水了,也不需要什麼薄膜蓋住保濕。陽光也不需要,只需要把它們放在明亮通風的地方即可。葉插後,一般在20-30天左右就能看見嫩芽。有一些品種會更慢一些。

如果兩個月都沒有出根出芽,或者葉片透明化,或者只出根不出芽,基本就宣佈該葉片失敗了。當葉片出現根須後要將根部輕輕埋入土中,繼續等待,直到嫩芽出現,再生長一周左右就可以移盆同其他成苗一樣正常護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