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柴犬怎麼選 尾巴粗壯而有力

柴犬怎麼選,想要挑選到一隻比較優質的柴犬,當然得先去瞭解一下該犬的相關知識.特別是對它們的外形特徵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這樣方便選狗的時候更好的去辨認.柴犬怎麼選呢?該犬與別的犬有哪些不用之處與相同之處呢?什麼樣的柴犬才算優質的?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日本人飼養柴犬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的歷史了,它們被認為是個體最小並且又最古老的日本犬。這些犬能夠應付陡峭的丘陵和山脈的斜坡,再加上它們靈敏的感官,使得柴犬屢次成為上乘的獵狩犬。儘管他們最初是用來狩獵大型獵物,但是現在他們用於狩獵較小的動物。機警敏捷再加上敏銳的感覺,當今柴犬也是一種優秀的看門犬和伴侶犬。在日本的城市、郊區和鄉村都可看到柴犬。

挑選方法:

眼睛:形狀有點接近三角形,位置深,向上、向耳根外側傾斜。

眼睛顏色為深褐色。眼圈為黑色。

耳朵:為三角形,穩固地豎起、且小,但與頭部及身軀的比例恰當。耳朵的距離分的較開,直接向前傾斜,傾斜的耳朵背面與圓拱的頸部融合。

腦袋:中等大小,與身軀的比例恰當。前額:前額寬而平坦,有輕微的凹槽。

止部:適中。

口吻:穩固、豐滿、圓,結實的下頜從面頰向前突出。鼻樑很直,從止部到鼻尖成輕微的錐形。口吻的長度占整個頭部長度(從後枕骨到鼻鏡的距離)的40%。保持完整的鬍鬚比較理想。嘴唇緊,且為黑色。 鼻鏡為黑色。咬和為剪狀咬和,齒系完整,牙齒結實,整齊。

嚴重缺陷:缺齒4顆或更多,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

失格: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

頸部:粗壯,強健,長度適中。

背線:直、水準(到尾根處為止)。

身軀:乾燥且肌肉發達,沒有任何行動遲緩或粗糙低劣的樣子。前胸非常發達。

胸部深度,從馬肩隆到胸骨最低點的距離大約為肩高的一半或略小一點。

日本柴犬

肋骨:適度支撐,腹部穩固而上提。

背部:穩固。

腰部:結實。

尾巴:粗壯而有力,以鐮刀狀或捲曲狀卷在背後。鬆弛的單卷或鐮刀狀尾巴,尾尖指向頸部,幾乎與背部平行的姿勢是首選的。雙卷或鐮刀狀,尾尖指向上方是可以接受的。尾巴的長度為,如果將尾巴弄直,能延伸到飛節。尾巴位置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