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挑選愛斯基摩犬 狗狗行為測試

如何挑選愛斯基摩犬,愛斯基摩犬由於在國內並不常見,所以可能很多準備飼養它們的主人對這樣的狗狗不太瞭解,但是因為這樣的狗狗性格穩定溫和而且聰明勇敢,而且外形也非常俊俏可愛,所以很多人開始考慮選擇一隻愛斯基摩犬作為自己的伴侶,通過下面一系列方法幫助你買到一隻滿意的狗狗。

01、幼犬六項行為測試 經驗豐富的繁殖家,在幼犬有個把月大時,就能從它們的行為上觀察,評定它們大致的性格,但這並不是一個客觀的標準測試,適合所有狗狗或讓所有人參考,英國一群專家根據多年研究成果,設計了一套幼犬測試方法,應用在七個星期大的幼犬上,並且證明非常有效,可作一較具客觀價值的參考,也許將來的幼犬除了附有血統證明書外,並且加上幼犬測試的成績表也說不定。該項測試維持半至一小時,方法是在幼犬最活躍的時間,

帶它到一處陌生而寧靜,沒有任何分散小狗注意力的場所,當中測試包括了十一個項目,每個項目評分都是由一分至六分。

⑴. 能力:測試者跪在幼犬前面一段距離,呼喚幼犬前來,若然幼犬尾巴堅起直奔過來,它定是頭充滿信心、喜歡社交的狗狗;至於性格獨立的狗狗可能無動於衷;而柔怯的幼犬可能會前來但態度猶豫,且尾巴垂下。

⑵. 追隨:測試者先站起來慢行,以吸引幼犬追隨他,對於自信心強的幼犬會主動追隨;而強悍的會奔在前面,或是絆手絆腳;柔怯的會遲疑地卻行又止、獨立的則走到別處去了。

⑶. 壓制:將幼犬翻在地上四腳朝天,用一手按著它的胸口,並微用力限制它不許活動,以雙眼盯著它的眼半分鐘。

此時強悍的會努力掙扎,目光不顯畏懼,柔怯的則會順屈從,目光遊移。這項測試極為重要,最強悍的幼犬適宜經驗豐富的人士飼養。

⑷. 氣度:完成壓制測試後,立刻將幼犬放在面前,溫柔撫摸它全身、輕輕地對它說話,並低首傾前讓它可以舐到測試者的面孔。對於一頭不忘記剛才被壓制,氣度不寬宏的狗狗,是比較難接受訓練的。

⑸. 提高:雙臂抱著幼犬在胸前,站起來半分鐘;目的是考驗它在不能控制的環境下如何應付,若能舒然躺在臂彎的幼犬,長大後較容易適應陌生環境;相反不斷掙扎的幼犬,則長大後同樣會不願接受人類的支配。

⑹. 尋回:以一張紙捏成紙團,拋在幼犬面前數尺,通常它的反應會:

①.奔向紙團、銜起它、在測試者的鼓勵下走回來,

這將是容易受訓的良犬;

②.紙團興趣不大甚至走掉,這狗狗可接受訓練的程度較低;

③.銜著紙團走向角落獨自咬扯玩耍,這頭性格獨立的狗狗將來需要老練的訓練師。這項測試在選擇工作犬上固然重要,試驗它對人類是否有舉也頗有用

02、感官的測試

①、觸覺:用拇指和食指捏著幼犬前腳中趾之間的皮蹼,口中數著一至十的數字,同時手指相應逐漸增加力度;若幼犬在最初已劇烈掙扎,將來對頭圈、束縛及訓練過度敏感;而在最強力度方才掙扎的狗狗,則需要強硬的訓練者。

②、聽覺:把發聲的器具先發出響亮聲音再隱藏一角——通常是金屬蓋之類。一聲響之後,幼犬多會驚怕失措,如果它沒有反應的話,

要立刻帶它去獸醫處驗一下是否失聰狗狗,若幼犬能迅速恢復正常,並且能調查聲音來源,那便是頭優良的狗狗。心有餘悸,遠辟聲源的狗狗,可能是不適合囂鬧的家庭。

③、視覺:把一些布條在幼犬前面揮舞,信心十足的幼犬會靜靜研究那是什麼;勇悍的會試圖咬破它。

最後的兩項評分是基於幼犬的穩定性和精力旺盛程度,是從它在上述各項測試中的表現而評分,每一項目中評分都是由一至六分,表現得最強悍的得一分;相反,最怯懦的得六分。 如果幼犬在各項測試中每項都得一分的話,當然這是極罕有的,它具強烈的支配欲甚至能帶攻擊性,所以不是頭理想的家庭寵物犬。各項中心得二分最多的幼犬,

同樣具有支配欲,但可從適當的訓練中變成優秀的伴侶和出色的工作犬。以得三分最多的幼犬,性格活潑外向,肯定是一頭服從訓練的卓越狗狗,對初養狗狗的人士最適合不過,得四分最多的幼犬,極樂意與人相處,尤其能與兒童融洽做伴,是家庭寵物犬的上選。得五分最多的幼犬,比較敏感和缺乏自信,對無甚要求、喜歡寧靜生活或養狗狗純為做伴年老夫婦來說,是頗佳的甯樂椅旁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