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飼養兔兔的誤區

一、兔兔不可以喝水。
水:生命的源泉,怎麼可以不喝水?!尤其當兔兔以兔糧等幹飼料為主食時,必須無限
量提供乾淨飲用水。
注意事項:1/所謂的乾淨水,是指涼開水或純淨水(你能喝的)。
2/只有極少兔兔會亂喝水以至拉肚子等,大部分會自行控制飲水量,買回的兔兔可以觀察一下,然後就可無限量供應了。
二、兔兔是吃草的,自家養,沒草,所以應該吃菜。
正確的:兔兔應該以兔糧等幹飼料為主食,尤其小兔兔,應避免食用大量水分過多的蔬菜、水果。蔬菜應作為副食提供給兔兔,可以捨棄水分太多的菜梆子部分,
甚至可以將菜曬得微微乾癟。
同樣錯誤的,兔兔是吃胡蘿蔔的,所以就只吃胡蘿蔔。
許多食物是好的,但作為單一食物是錯誤的,營養不均衡,且有的會引起事物中毒(例如胡蘿蔔)
三、捉兔兔是拎耳朵的。
兔兔耳朵部分,血管、神經分佈豐富,如此蠻行對其耳朵是很大的傷害。
正確捉兔兔的辦法:手伸到其前腿的後面(胳肢窩底下),將兔兔抱離地面,並使其身體靠到你身上,再騰住一手拖住它的屁屁,使它的體側靠在你的胸腹部。
四、兔兔很臭!
兔兔其實是很愛乾淨的動物,甚至可以一輩子不洗澡,這是貓貓狗狗等都無法做到的。只要你提供給兔兔乾淨、乾燥的生活、活動環境,它們是再乾淨不過的小東西了。
兔兔臭其實是它們的排泄物臭,
這可以通過正確的方法改善的。
一、勤打掃它們的籠子、廁所,每天1-2次。
二、給兔兔一個通風、乾燥的生活環境。
三、可以用些輔助材料:刨花木屑、水晶貓沙、乾草等鋪墊廁所,吸潮吸臭。
四、合理的飲食,保持兔兔腸胃的健康合理,也會很大程度減輕其排泄物的氣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