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飼養中的誤區早知道

水族飼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對於熱帶魚來說更是如此。飼養熱帶魚不僅僅是需要耐心、細心的餵養,而且還要學習飼養中的方法和技巧,避免飼養中的誤區。對熱帶魚的生活起居、飲食管理等等都要面面俱到,照顧得細緻入微,這樣才能讓熱帶魚健康的生存,盡可能的展示出自己的美麗。

熱帶魚對水質都有特殊的要求,很多則認為普通的自來水都不適合來飼養熱帶魚。其實自來水是可以飼養熱帶魚的,而且自來水屬於中性水,其硬度、酸鹼度都符合飼養熱帶魚的要求。只是,在用自來水飼養熱帶魚之前,需要進行除氯氣處理。但是處理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將水放在陽光下晾曬2-3天,就可以除去水中的氯氣,然後就可以飼養魚了。

在飼養熱帶魚的過程中,飼養者還要定期的給魚兒換水。換水的方式分為部分換水和全部換水,當採取部分換水時,

飼養者可以直接從魚缸中抽出多少水就應補充多少新水,不需要將魚和水草等從缸中撈出。一般每次換水只需要換取魚缸總水量的四分之一即可,每次2-3星期換水一次即可。當然,全部換水除了要給魚缸進行消毒清洗或者水草和底沙需要重新清洗時就可以全部換水,其它時間的正常換水就無需採取這種方式。

飼養熱帶魚對水溫環境都有特殊的要求,但是不是水質環境越高越好。飼養的水質溫度也需要根據魚兒的具體情況來決定。大多數的熱帶魚都能適合在25攝氏度左右的水溫,但是也有熱帶魚要求水質溫度達到30度或者20度就能滿足魚兒生活的熱帶魚。為此,飼養熱帶魚的水溫還是需要根據具體的熱帶魚種來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