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日常飼養熱帶魚的誤區


熱帶魚

新手在飼養熱帶魚時總會出現很多誤區,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熱帶魚飼養時的常見錯誤做法以及原因,供大家參考。


錯誤1:隨便配藥給魚治病。
在用藥給魚治病過程中,一些藥物的配合使用很有可能導致失效,甚至使魚中毒,後果非常嚴重。注意福馬林,有腐蝕性和毒性,生石灰不宜與漂白粉、魚康、魚安、鈣、鎂、重金屬鹽、有機絡合物等混用。
錯誤2:魚缸位置擺放不合理。
不是造成一天內溫差變化較大,就是造成魚缸內遍佈青苔,晝夜溶氧變化較大。一般來說應該放在光線較充足,但陽光不能直射的地方,可以配合燈光欣賞。
在操作的過程中不注意小心、輕緩、穩重,突然開燈或突然關燈,敲打缸壁造成熱帶魚驚慌失措,甚至撞缸。
錯誤3:家用噴霧殺蟲劑是飼養魚魚的一大禁忌。
因為這些殺蟲劑中都含有對魚蝦有劇毒的菊酯類成份。所以不能因為這個把我們心愛的熱帶魚都毒死了。
尤其是飼料,一定要擰緊瓶蓋,不能沾染這些東西。
錯誤4:餵食和水質的控制。
餵食全憑個人喜好,飽一頓,餓幾天,不是營養不良同一種群有大有小,就是魚兒由於吃不飽而相互撕咬,染上其它疾病。水質一定要穩定,對於比較嬌貴的品種應減少大換水,增加日常兌水的次數。
錯誤5:魚龍混雜,混養。
混養時不注意混養品種的屬性和個體差異,結果就是亂哄哄的一片,不同屬性的熱帶魚不能共生,肉食性的熱帶魚欺負甚至吃掉草食性的熱帶魚。
回來後統統放在一起飼養,難免會遇到爭鬥、打架、撕咬、吞食的情況。還有一些進食猛的魚類會爭搶進食弱的魚類,造成食材分配不均,
最後影響魚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