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帶你認識神秘的驅蚊草

臨近夏日,越來越多的人們會被蚊蟲所困擾,所以會選擇在家中飼養一盆驅蚊草來幫助淨化環境,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們選購了驅蚊草在家養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沒有用。那麼驅蚊草究竟能不能起到驅蚊作用呢?並且驅蚊草又應該如何挑選呢?小編就來告訴你關於驅蚊草的秘密。


驅蚊草

一、驅蚊草是否有用

驅蚊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達到驅蚊效果。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真正實現了不用噴藥,不用煙熏,生物自然驅蚊,無任何副作用。無疑驅蚊香草是自然界與現代高科技生物工程的完美結合,是人類最理想的驅蚊產品。該產品的問世為現代人類生活起居及工作學習環境的改善和維護有劃時代的意義。

現在還沒有驅蚊草、夜來香等芳香植物散發出的香氣,對人體有害的確切證明。

據瞭解今年驅蚊草依舊非常緊俏,不時有市民前來詢問購買。驅蚊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被譽為“生態空氣篩檢程式”,這種盆栽植 物能夠釋放香醇精油味,既能淨化空氣,同時又能產生較好的驅蚊效果。但缺點是比較難照顧,長高了需要修剪,買回去稍有照顧不周就容易枯萎。而長著長長的 “袋子”、外形奇特的豬籠草,也吸引了很多前來選購驅蚊植物的消費者的眼球。這種擁有“蚊蠅剋星”雅號的植物,殺手鐧就是散發出甜甜的香氣來吸引蚊蟲,凡 是自投羅網的蚊蟲,一般不會逃出它的手心。但是這種植物原產於熱帶,

對生長環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在居家環境中則難以存活。而花瓣潔白純淨的七裡香也頗受歡迎,它的葉片有濃濃的辛、甜香味,有驅蚊效果。不過這種植物也需要悉心地呵護,需要及時澆水和修剪。


驅蚊草

二、驅蚊草的品種

一般市場上,

買真正的驅蚊草的價格在8到15元左右。

1、驅蚊草之七裡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緊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常常修剪的株型美觀大方,為陋室增加美感。葉片有濃濃的辛、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2、驅蚊草之食蟲草。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一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週邊苞片有粘液,就像5個伸開的小手指很有趣,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后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盆栽擺放在家捉蚊又吸塵。

3、驅蚊草之逐蠅梅。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

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麗,花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才得“驅蚊七變花”美譽,擺在窗邊,賞心悅目。

4、驅蚊草之夜來香。蚊子害怕夜來香強烈的氣味,在室內擺放香花自然可以收到驅蚊的效果。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殖方便,價格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但據有關專家提醒,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建議白天可以把盆花搬到室外。

只要你正確認識了驅蚊草,並且選購對了,那麼夏季飼養在室內或者陽臺上的話,

還是能有一定作用的,關於驅蚊草的介紹就到這裡了,有需要的朋友們趕緊到花鳥市場去選購一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