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帶你認識燈泡多肉的奇特習性

燈泡是多肉植物的一種,原產於南非,並且生長習性非常奇特,由於燈泡的外形酷似燈泡,並且整株光滑圓潤,晶瑩剔透,也因此得名。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燈泡的習性究竟有多奇特。


燈泡多肉

燈泡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宜在晝夜溫差較大的條件下生長,不耐陰、耐乾旱、怕積水,既不耐寒,也怕酷熱。9月至翌年4月至5月間為植株的生長期,可放在陽光充足處養護,避免水大,否則植株表皮易裂,看上去破敗不堪,嚴重影響觀賞,如果長期積水,還會造成植株腐爛。由於燈泡生長速度不是很快,對養分的要求不是太高,栽培中不必施肥。冬季置於室內陽光充足之處,不低於5℃即可安全越冬。夏季的休眠期,要求有良好的通風環境,並避免烈日暴曬,控制澆水,使那層“牛皮紙”樣的老皮中的水分蒸發、變薄,緊貼在植株上。栽培中無論什麼時候都要避免雨淋,

尤其是長期雨淋。

燈泡原產南非,生長習性很奇特,每年的秋季植株開始生長,冬春季節植株在其體內部孕育新的植株,一般情況每個植株內部只能孕育1頭新株,偶爾也可分頭,由1頭變成兩頭。以後隨著植株的生長,其內部的新株逐漸膨大,老葉逐漸變薄並萎縮,像一層牛皮紙似的包裹在新株外面。在炎熱的夏季燈泡進入休眠期,包裹在外面的乾枯老葉看上去雖然不美觀,但卻能夠抵擋夏季強烈的紫外線對幼株的傷害,並從潮濕的空氣中吸收水分,對新株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因此不要輕易將其剝掉。到了秋季新株進一步長大,牛皮紙樣的老葉就會逐漸蛻掉,恢復其晶瑩剔透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