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醫療攻略】狗狗產後抽搐地處理


產前產後都要注意為母犬補鈣

母犬之所以會出現產後抽搐的情況主要還是因為在哺乳期內,狗狗體內的鈣質會隨著母乳大量的流失。

所以如果幼犬的數量過多,哺乳的次數過於頻繁就有可能導致母犬出現產後抽搐的問題。

一、易感寵物:哺乳期母犬

二、症狀:一般狗狗有該問題都是突然發病,事先沒有什麼明顯的徵兆,狗狗會呈現精神興奮症狀,病犬表現不安、膽怯、偶爾發出哀叫聲,步態不穩,呼吸也會相對的比較急促。不久出現抽搐症狀,肌肉發生間歇性或強直性痙攣,四肢僵直,步態搖擺不定,甚至臥地不起。一些問題較為嚴重的狗狗還會出現高溫、呼吸困難、脈搏加快、口吐白沫等症狀,可視粘膜呈藍紫色。從出現症狀到發生痙攣,短的約15分鐘,長的約12小時,經過較急,嚴重者如不及時救治,多於1~2天后窒息死亡。

三、處理:如果母犬抽搐的頻率比較高,

那麼光靠普通的補鈣是很難達到緩解效果的。所以需要借助一定的醫療手段,如果飼主能夠自己注射,那麼可以幫狗狗注射10%葡萄糖酸鈣5-20ml,注射速度不要過快,與此同時再靜脈注射戊巴比妥2-4mg/kg體重或者是鹽酸氯丙嗪1.1-6.6mg/kg體重(此為肌肉注射)控制住狗狗抽搐的問題。然後每天給母犬補充適量的鈣質,並且多曬曬太陽。


幼犬過多,可適當用羊奶粉代替

四、恢復期養護:

每天合理地補鈣必不可少,適當地帶狗狗外出運動一下。

五、Tips:

1.儘管狗狗缺乏鈣質,但是補充的量仍要合理,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2.為了預防產後抽搐的發生,在分娩前就應該做好相應的補鈣工作,食物中應提供足量鈣,維生素D和無機鹽等。

3.如果產崽的數量較多,覺得對於母犬有壓力的話,飼主可以適當地用羊奶粉來代替母乳,從而分擔母犬的壓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