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醫療攻略】狗狗患皮膚病的相關處理方法


洗澡過於頻繁,被毛不吹幹是目前導致狗狗皮膚病的主要原因

皮膚病沒有季節性,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感染。相信受過皮膚病困擾的飼主對於該病是深惡痛絕,

儘管多數皮膚病並不會對狗狗的身體造成多大的傷害,但是治療時間長、易反復的特點著實讓人火大。而治療皮膚病,除了定期用藥之外,平時的餵食以及護理也是很有講究的。

易感寵物:所有狗狗

疾病症狀:由於導致狗狗皮膚病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有很多的種類,且症狀也有一定的差別,不過基本上皮膚病都有同一個症狀就是導致狗狗皮膚瘙癢。

治療措施:首先皮膚病的種類很多,所以要判斷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皮膚病。所以一定要先去醫院做一下相應的檢查,比如鏡檢和伍德氏燈照射來判斷是真菌還是蟎蟲或其它原因造成的。如果狗狗因為瘙癢而抓撓或啃咬出現了傷口,

那麼首先要將傷口周圍的毛剔除,然後對傷口做一下消毒處理。接下來看一下狗狗的身上有沒有類似的紅點,或者腫塊。如果有的話,也要將周圍的毛剔除。當然這是對於紅點和腫塊的數量不多的情況來說的。如果數量很多,那麼只能通過打針來進行解決。


不要將我們吃的食物拿來給狗狗餵食,很多食物容易導致狗狗復發

恢復期養護:由於皮膚病的治療週期很長,所以飼主治療起來一定要有耐心。即使是得了皮膚病還是可以洗澡,不過最好為狗狗實行藥浴,這樣有助於病情。患皮膚病的狗狗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牛奶、雞蛋、海鮮、雞肉、羊肉等食物都不要拿來給狗狗餵食,否則很容易導致皮膚病復發。一般為狗狗注射藥物的週期為一星期一次,不要覺得隔一個禮拜不去不會有多大的影響,要保證定期去治療,否則可能就會前功盡棄。此外患病期間不要讓狗狗往草地裡跑,以免又感染上寄生蟲。

Tips:

1.如今大多數皮膚病的起因並不是感染寄生蟲而是飼主洗澡方法不當,

為狗狗洗澡的頻率不用太頻繁,而且要注意洗完澡之後務必將被毛完全吹幹。

2.平時少帶狗狗到草叢溜達,以免感染寄生蟲。

3.平時餵食狗糧及偶爾餵食一些零食即可,不要講我們吃的食物喂給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