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醫療攻略】狗狗肛門腺炎的處理

1181


定期清理肛門腺防止發炎

狗狗洗完澡之後身上仍然有一股奇怪的臭味,很可能就是因為肛門腺沒有清理。很多初養狗狗的飼主不知道有肛門腺的存在,

更不會清理,時間久了,腺體內的髒物越來越多,就會發出臭味。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導致發炎,嚴重的就會發膿潰爛。

一、易感動物:小型犬

二、疾病症狀:如果只是輕微的發炎,則會出現發紅腫脹的問題,狗狗還會時不時地去磨蹭屁股。嚴重一些則可能化膿甚至是發生潰爛的問題,有的狗狗在清理傷口之後會發現已經潰爛出了一個洞。

三、處理措施:如果只是發紅腫脹,那麼只要及時將腺體內的髒物清理掉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如果已經有化膿潰爛的問題,首先要先將肛門腺內的異物擠乾淨,然後用雙氧水對傷口進行清洗,如果發現雙氧水清理傷口時,不再出現白色的泡沫,說明清理的差不多了,

然後用紗布將傷口擦乾。如果傷口不大的話上點消炎藥就好。有些狗狗發炎比較嚴重,清理傷口之後有一個很深的洞,那麼就需要為狗狗打封閉針,然後將藥膏上在洞裡面。一開始需要包住傷口,慢慢恢復後就可以不用再包紮了,也不用打封閉針,只要清理傷口,並上藥即可。

四、恢復期養護:

如果情況嚴重,開始的時候每天都要進行清理上藥,打封閉。隨著病情的好轉只需清創上藥即可,千萬不要看到慢慢恢復了,就不再進行處理了。

五、Tips:

1.在恢復期裡一定要幫狗狗戴好頭套,防止狗狗去舔傷口。

2.不要總是讓狗狗坐著,壓迫到傷口。

3.以後要定期地為狗狗清理肛門腺,如果不知道如何清理,可以到寵物店讓工作人員演示一下,

詢問一下清理肛門腺的要點,以後定期幫狗狗清理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