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同狗繩的優缺點


胸背式牽引繩

隨著寵物用品的不斷普及及改變,用品的實用性也在隨之升高。根據狗狗體型問題,光是牽引繩就有多種樣式。

不同的牽引繩都有著其特有的優缺點,且適用的物件也有著一定的差異。現在較為常見的牽引繩有胸背式、項圈式以及p型鏈,飼主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來進行選擇。

一、胸背式牽引繩:

優點:這種牽引繩最大的優點就是舒適度相對來說比較高,而且及時是狗狗發生前沖等相關動作時,它也能將力分散於全身的各個部位,對狗狗骨骼的壓力會減少很多。

缺點:由於這種牽引繩與身體接觸的位置比較多,所以對於長毛犬會造成一定的困擾,如果長時間佩戴這種牽引繩,而飼主也沒有幫狗狗梳理被毛的習慣的話,很容易使得狗狗的被毛打結。到最好無法梳理時只能將被毛剔除或剪掉。

二、項圈式牽引繩:

優點:這種牽引繩佩戴起來相對的比較方便,在訓練狗狗的一些行為時相對其它牽引繩更加有用。

缺點:這種牽引繩的舒適度並不好,由於受力點都集中在狗狗脖子這一位置,所以長時間項圈與脖子摩擦的話,很容易將狗狗脖頸處的皮膚磨破,也會使得狗狗脖子處的被毛脫落。

一旦阻止狗狗快速奔跑,會給狗狗的脖子造成很大的不適。

三、p型鏈

優點:佩戴十分方便,而且材料也比較堅固,多為鐵鍊。

缺點:適用範圍不廣,使用這種牽引繩要控制的比較好,不能與狗狗的距離保持的太近也不能太遠,距離過近很容易使得牽引繩變松,狗狗也比較容易掙脫舒服,跑得過快則會變得太緊使得狗狗不適。一般這種牽引繩在狗狗比賽展示時較為常用,不太適合在狗狗高速運動的情況下使用。因此要使用哪一種牽引繩要事先考慮好其用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