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發情的表現方法

最近天氣越來越暖和,春天的腳步逐漸近了,兔兔們的“春天”也快來了。特別是去年入冬時出生的小兔,現在4~5月齡,剛剛步入青春期。食欲不振、情緒不穩定都是兔子進入青春期的標誌,還有一個更明顯的表現就是開始出?現兔兔發情,公兔發情和母兔發情的表現是不同的:

公兔發情的典型表現是使勁兒跺後腳、噴尿<(曾經教養良好的公兔突然在你身上NN,有可能是愛情的表現喲!)、深更半夜哢哢哢咬籠子不讓你睡覺,欲火中燒不管三七二十一逮誰騎誰,這種行為叫“爬跨”。

母兔發情時表現為用下巴摩擦食盆、籠門,

有時候還會咬下自己的毛或銜牧草用來墊窩。

假若讓它們”孤男寡女“同處一室的話往往會是男追女跑,但不一定能速配成功……如果兔DD不是喜歡兔MM喜歡的類型,也可能演變為暴力事件。至於如何給兔兔相親的問題,以後會在相關欄目裡寫到,在此就不做贅述了。

剛剛步入青春的少年少女們都是很懵懂滴,為了它們的身體健康,作為兔爸兔媽一定要瞭解:如果你家有兩隻以上的成年兔兔,不管什麼性別;無論你想不想讓它們生育,都要分籠飼養,散步時也不要放在一起。另外,處在發情期的兔子通常脾氣很差,儘量不要讓陌生人去招惹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