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鹿犬發情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小鹿犬到了一定年齡發育成熟後就會出現正常的生理變化,即大家熟知的發情。發育成熟的狗狗每年都會發情,在發情階段的行為表現會和平時完全不一樣,而且通常多多少少都會給主人惹一些麻煩,需要主人多一點包容心,多體諒它們一下哦。不過,如果你對小鹿犬的發情年齡以及相關症狀能多瞭解的話,可以提前做一些準備,加強管理,以減少它惹禍的概率。

對於小鹿犬公犬來說,具備生殖能力是在出生11個月左右之後。小鹿犬公犬並沒有明顯的發情期,但從這時起,小鹿犬公犬在散步時會開始在一些地方撒點尿,以此告訴其他狗自己劃定的地盤。而且有時還會在人身上或傢俱上做出交尾的動作,對母犬表現出興趣等等。小鹿犬公犬一年四季均有交☆禁☆配的能力。

對於小鹿犬母犬來說,在出生7-8個月起就開始有經期。正常情況下,

小鹿犬母犬每年發情2次,春秋季節個發情1次。接近發情期時,母犬會毛色發亮,而且經常排尿,同時伴有外☆禁☆陰部腫脹等跡象。其間大約有10天有經血流出。但母犬第一次發情時由於身體尚未完全發育,通常不願意交☆禁☆配。為了避免妊娠,它會連父親或兄弟都不讓靠近。

小鹿犬發情前期有一個為發情的準備階段,這個時間一般約為7-10天。這是小鹿犬的生殖系統開始為排卵作準備。卵子已接近成熟,生殖道上皮開始增生,腺體活動開始加強,分泌物增多,外☆禁☆陰充血,陰☆禁☆門腫脹,潮紅濕潤滑,流混有血液的粘液。小鹿犬公犬常會聞味而來,但小鹿犬母犬不允許交☆禁☆配。

小鹿犬發情徵兆最明顯並接受交☆禁☆配的時期,持續約6-14天。小鹿犬母犬的外☆禁☆陰部位會繼續腫脹、變軟,

流出的粘液色變淺,出血減少或停止。母犬主動接近公犬,當公犬爬跨時主動下蹋腰部,臀部對向公犬,將尾偏向一側,陰☆禁☆門開閉,允許交☆禁☆配。嚴格來說在小鹿犬母犬發情後2-3天,母犬開始排卵,也是交☆禁☆配的最佳時期。

在小鹿犬發情期間,寵物狗的性格和情緒會變得焦躁,喜歡隨處的亂尿,而且發出吠叫聲,特別是在夜間吠叫聲會更明顯。發情的小鹿犬還會偷偷的流出戶外,尋找自己中意的物件然後進行交☆禁☆配。因此,在小鹿犬發情期間,飼養者也應該加強對寵物小鹿犬的管理,讓其順利的度過發情的時期。

狗狗發情期間情緒比平時會暴躁一些,比如它會很容易興奮,也會生氣,對異性犬接近會表現興奮,

而平時會胡亂吠叫。要看好狗狗以防它私自溜出家門,因為有很多寵物狗也是因為私自溜出家門而走失的,主人要特別重視才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