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改善狗狗便秘問題


比熊犬(詳情介紹)

當糞便停留在狗狗腸道內時間過久致糞便變幹、變硬,並且在正常情況下狗狗排出的糞便量過少或完全排不出的情況叫做便秘。

狗狗便秘也是一種不足為奇的事兒,那麼導致狗狗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便秘會給狗狗帶來哪些危害呢?具體看下文詳細介紹。

一、狗狗便秘的主要原因

1.狗狗的餵食不合理:不吃狗糧,長期吃動物內臟、肉配合人吃的米飯之類的食物,從不吃水果或是蔬菜;

2.狗狗的身體肥胖,運動少;

3.狗狗不愛喝水,上火;

4.狗狗吃了大量的骨頭;

5.狗狗突然到了一個新地方,環境和作息時間有調整;

6.狗狗對於環境雖然很熟悉,但是有許多干擾(比如過年期間的鞭炮聲,或是總是在準備拉屎的時候遇到其他的狗狗);

7.狗狗年紀大了(狗狗在8、9歲以上進入老齡);

8.狗狗有關節疾病。

二、狗狗便秘的症狀

會出現精神不安、口渴增加、脈搏加快、排便遲滯,

常做出排便的姿勢,但排便少甚至沒有,同時表現出因腹痛而吠叫,不想吃東西並時有嘔吐,甚至會吐出糞便,腸音減弱或消失,腹圍增大,伴有脫水、呼吸增快症狀。

三、便秘導致狗狗身體危害

1.身體機能改變

便秘會使狗兒承受相當大的痛苦,宿便於腸道裡面滯留更是後患無窮的,會一直釋放出毒氣與毒素,致使腸道環境受破壞,造成胃腸功能失調,內分泌激素失去平衡。

溫馨提醒:新陳代謝週期與速度一旦延緩,就會引起食欲胃口下降,或者睡眠品質不良等問題。

2.脾氣與皮膚不好

長時間受到便秘困擾的犬只,通常會有脾氣暴躁的狀況,膚質狀態也不佳,毛髮不光亮滑順,也經常屁聲連連,臉上也會有斑點出現。

溫馨提醒:對於原先就有病症在身上的狗狗而言,解便不順的情形,更是加深了高血壓、冠心病等問題的嚴重性。


約克夏(詳情介紹)

四、避免便秘情況再發生

1.飲食型態修正

飼主儘量讓狗兒少吃動物內臟,也要少吃肉品,別長時間不更動所餵食的某個牌子的糧食;此外,

還要補充大量水分,多吃點植物纖維豐富的蔬果,有時也能吃些青草。

2.留意體態重量

主人要多加留心身材變化,只要略微有肥胖情況,就要加大運動量,幫助增加消耗熱量。另外,還要少啃食些家畜的骨頭,否則糞便會比較乾燥。

3.要適應新環境

若是要帶狗狗去旅遊或到新的環境,最好能多加休息,或者給予安撫與溝通;在狗兒解便時,不要讓人打擾它,儘量讓周遭環境維持安靜狀態。

狗狗車禍骨折、腰椎間盤突出、後肢癱瘓等疾病都會影響到狗狗的正常排便,因為關節、骨頭出現問題狗狗必然會有痛感。而狗狗在排便時需用力,在用力的時候會增添患病部位的負擔,使狗狗的疼痛感加大不敢排便,

最終導致便秘。所以妨礙狗狗正常排泄的疾病也要積極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