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是否需要補充營養,如何看寵物需要什麼營養

飼養狗狗不僅是打開一袋狗糧或者一聽罐頭這麼簡單。您應該充分瞭解保持狗狗從幼年到老年各生命階段身體健康和快樂的營養需求。

不論年齡,所有的狗狗保持健康的身體都需要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它命和礦物質。蛋白質用於肌肉和骨骼的生長及發育,修復身體其它組織,它還用於產生抗體、酶和激素。碳水化合物是葡萄糖代謝產物,是身體組織所需能量的主要來源。脂肪可吸收、儲存及運輸維生素,保持皮膚毛髮的濕潤度,增加食物適口性並在葡萄糖能源不可用時進行能量供給。

這些營養元素也在產生激素、健全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和維生素體內運輸中起到重要作用。維它命和礦物質的作用主要是參與肌肉生長,傷口癒合,促進骨骼生長,維持神經系統功能,新陳代謝平衡和身體液態平衡。健康均衡的飲食對寵物非常重要,而美國寵物食品包含以上所有必要營養物質。很多寵物主人習慣餵食寵物剩菜剩飯,例如雞骨頭、生肉、米飯等等,而這些東西根本無法為寵物提供均衡全面的營養。

辨別一種犬糧是否能夠提供這些必要營養成份非常容易。首先,先閱讀標籤,如果食品包裝袋上標示了“營養均衡且全面”,那麼證明這種產品不但經過餵養測試,而且符合美國飼料管理委員會(AAFCO)設定的餵養指導要求。

AAFCO制定的營養需求分為兩種:成犬的營養需求;成長中或者哺乳期狗狗的營養需求(幼犬和懷孕/哺乳期母犬)。標籤上必須注明犬糧餵食物件。絕大多數美國的商業寵糧都達到了AAFCO制定的要求。

在美國,寵物乾糧是最經濟實惠的商業寵物食品,一般它都是大包裝,可供狗狗吃較長時間。而且它生脆的質地,有助於保持牙齒健康,減少牙菌斑和按摩牙齦。 濕糧,通常做成罐頭或者鋁箔裝,價格相對乾糧要貴。濕糧是一個營養綜合的美味來源,是體重不足或者康復中狗狗的良好營養補充劑。一些寵物主人將濕糧與乾糧混和起來餵食狗狗以增加食品的吸引力。濕糧也可以當作營養美味的寵物零食。半乾糧是一種美味但是昂貴的食品。

通常它含有大量的糖份,會誘發牙齒疾病和肥胖症,所以美國的獸醫專家並不建議把這種產品作為狗狗的最佳飲食選擇。冷凍食品,它分為熟食和生食兩種形式,一般來說它比罐頭類食品還要昂貴,產品優點與濕糧類似。

有一些寵物食品生產廠家根據狗狗體型大小和狗狗品種開發了專門寵物食品,這些寵糧和美國寵物食品製造標準相比,蛋白質、脂肪、纖維素和卡路里含量都有所不同。有一些寵糧產品還添加了一些營養化合物,如氨基葡萄糖、硫酸軟骨素、肉堿、歐米加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和維生素C ,這些化合物在狗狗不同生命階段將會起到重要作用。當然,美國的AAFCO並沒規定這些物質是商業寵物食品中必要營養成份。

事實上,不同品種狗狗的營養需求也極大地不同。您可以選擇給狗狗餵食針對它的犬種配製的專門食品,也可以餵食一般性的美國商業寵物食品,當然在您餵食之前請根據小夥伴們的實際營養需求為它們量身制定合理餵食量。

部分美國寵物食品製造廠商還會根據寵物體型來製作寵糧顆粒大小。一般來說小型犬犬糧被製成小顆粒,大型犬犬糧被製成大顆粒。但是小型犬糧是否有必要做成小顆粒就不得而知了,因為許多小型犬吃標準顆粒犬糧也沒有問題。但是,給狗狗餵食大顆粒乾糧卻可以滿足它們的咀嚼欲望,並且利於牙齒健康。

給可愛的狗狗朋友選擇一款最合適的寵物食品將是你最重要的工作,

因為您為之服務的是您最忠實的伴侶,一個健康快樂的好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