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怎么判斷貓咪是不是得了貓蘚?

貓咪得皮膚病是一種很常見的情況,提到皮膚病也分很多種,貓蘚就是一種,但是貓蘚的情況會稍微復雜一點,可能狠多家長知道貓咪得了貓蘚就一味的去噴藥在上面,但是貓咪有可能是缺乏了維生素導致的貓蘚情況。


怎么判斷貓咪是不是得了貓蘚?

貓蘚是比較常見的貓咪皮膚疾病,貓蘚多發于營養不良,身體比較瘦弱,身體抵抗力低下的貓咪身上,一般強壯的貓咪極少發生這種情況。

有的缺乏維生素b的貓會產生厭食、消瘦、脫毛等癥狀。并且特別容易患結膜炎、角膜混濁(嚴重者為白內障),后肢的肌肉萎縮、公貓睪丸發育不全。最嚴重的情況會直接導致嚴死亡。如果是幼貓的話生長緩慢、毛色暗淡、皮膚粗糙、腸胃功能紊亂甚至腸胃潰瘍。早期出現鱗狀皮炎,后期明顯消瘦、便血。


怎么判斷貓咪是不是得了貓蘚?

在選擇維生素b的時候,家長們需要需要注意的是不是要給貓咪選擇吃人吃的維生素b。因為貓咪和人體質是不同的,人的維生素b貓咪吃了可能不易被吸收,所以起不到什么作用,不要等到貓咪生病了才想起來,需要平時的時候就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含維生素b的食物。


怎么判斷貓咪是不是得了貓蘚?

而且家長們平時也不要只給貓咪吃吃貓糧,也要給貓咪吃些水果,水果中富含的維生素是比較全面的。還有個更重要的問題就是,給貓咪洗完澡之后一定要用吹干,哪怕是夏天也不行,必須要吹干,否則濕潤的毛發混合著體溫,

是細菌絕好的溫床。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