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尿路結石的防治

症狀:是一種尿路形成鈣結石,阻塞或受傷的疾病。一般排尿會隨結石而產生疼痛,出現食欲變差,靜止不動,縮成一團,磨牙、血尿等狀態。結石傷害尿路後才會出現症狀。首先會因為疼痛而背部蜷縮,腹部有時會出現緊張的狀態。這種情況有時過了一陣子之後就會消失。疼痛一旦加劇,會出現磨牙狀態。尿路受傷後也會出現血尿。而且會立刻變成黑色。若併發膀胱炎的話,還會頻尿。結石若塞處尿道的話,就不會出現想尿尿的動作,甚至完全沒有。全身會變得無精打彩,食欲也變差。
原因:水分的攝取不足是最大的原因。

鈣質攝取過多、或是天生體質的問題。
預防及處理:它喝了多少水呢?只有飼主最清楚,平日多觀察,有疑似症狀,而獸醫師診斷的結果若為結石的話,可能就要動手術。治療結束後,若不需要醫療的話,可以在自家看護。有些兔子待在陌生醫院中會感到壓力很大,如狗叫貓叫及奇怪的味道。為了增加食欲、可以餵食少量的穀物與蔬菜。如果完全不吃時、也可以餵食一般盒裝的點心,與獸醫師討論,考慮暫時餵食流質食物。疾病告一段落後,要修正飼養場所的問題點,如檢視水壺是否有問題? 如果不喝水的話,要用蔬菜來補充。重新考慮含鈣豐富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