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兔常見疾病的防治(四)


寵物兔

兔子是越來越受到大家喜愛的寵物,很多家長開始飼養可愛的兔兔,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讓兔兔很容易感染上一些棘手的疾病,

家長們不要慌張。小編今天給大家總結兔兔一些棘手疾病的防治。

兔流誕病是由於病毒引起的仔幼兔口腔、唇、舌等部位的粘膜發生水皰性炎症的急性傳染性口炎。流涎病主要危害3月齡內的幼兔,斷乳後l-2周仔兔尤易感染。

病兔初期口腔黏液發紅,隨即在嘴唇、舌和口腔的其他部位出現大小不一的水皰,水皰內充滿液體,還有許多白色或灰白色的小膿皰,不久水皰潰破,形成爛斑或潰瘍,並開始流有臭味的口水,口水沿著下頜部下流,沾濕粘成一片,造成炎症或脫毛,不愛吃食或不吃食。病重者發熱呈40℃以上,精神沉鬱,不斷下痢,逐漸消瘦,約經5-10天后死亡。

用0.1%高錳酸鉀水、2%硼酸水、2%明礬水或1%鹽水清洗口腔,然後塗擦碘甘油;或撒布冰硼散、青黴素粉、明礬粉;或撒布青黛散,

即青黛、黃連、黃芩各10克,兒茶6克,明礬3克,共研成細末,每日2-3;或按每千克體重0.2克內服磺胺二甲基嘧啶片每日1次,連用5-7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