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從外觀上判斷倉鼠年齡辦法


很有人會直接發一張照片就問這只鼠鼠年齡有多大?雖然不能100%猜到鼠鼠的年齡,但今天就來說說如何從外觀大概判斷鼠鼠的年齡。

一、家養鼠鼠,去數日曆吧

如果你買到的鼠鼠是鼠友自己繁殖的家養鼠鼠,直接問原主人鼠鼠是什麼時候出生的。然後再回家數日曆,就知道你家鼠鼠有多多大了。

二、花鳥鼠鼠,通常沒滿月

如果你的鼠鼠是在花鳥買的,通常都是沒滿月,因為鼠鼠都是一批批得進貨的,鼠販養得越久,它們就越虧。所以通常在在花鳥的鼠鼠都是沒有滿月的。

不夠偶爾還是能看見一兩隻體型明顯比較大的鼠鼠。它們是積銷貨,已經成年了,有些鼠販會將它們分開到一個很小的籠子,因為它們打架打得很厲害。也因為長期受虐待,這些鼠鼠通常也會比較凶。

三、幼年鼠、成年鼠、老年鼠外觀的區別

幼年鼠(斷奶至3個月大以前):體型比較小、身上的毛是胎毛(2個月大以前),

摸起來細而柔軟、公鼠鼠的性特徵比較沒那麼明顯、活動力強。

成年鼠(3個月大-1.5歲前):體型比幼年鼠大、身上的毛變比較粗、公鼠鼠的性特徵比較明顯、除公婆外,其他品種都比較淡定。

老年鼠(1.5歲以後):體型比幼年鼠大、體型偏瘦(2歲以上)、毛色變暗淡,有脫毛現象,甚至大幅度的脫毛、不愛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