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鼻子上毛毛的問題


倉鼠

倉鼠鼻子上的毛禿了是怎麼回事?鼠鼠咬籠子除了鼻子上的毛禿了外有什麼外影響?鼻子上的毛還會長麼?相信很多倉鼠養家都有這樣的疑問,

同時對心愛的倉鼠寶寶非常擔心。其實這些現象是怎麼出現的呢?下來一一解答。
一、有時我們會發現,有些鼠鼠鼻子上面那一塊的毛禿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鼠鼠咬籠子時摩擦掉的。有些新手看見鼠鼠鼻子上的毛禿了,以為鼠鼠得了皮膚病,其實如果你回想下鼠鼠平常的習慣,是不是很愛咬籠子?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咬籠子時摩掉的。有些鼠鼠真的很愛咬籠子的鐵絲網,有些咬得興奮到2只腳都快要離地了。鼻子的上的毛在兩根鐵絲間來回摩擦,久而久之鼻子上面的毛就會掉了。所以看起來會禿了一塊。有些嚴重的更會摩擦到有一點點流血。
鼻子上的毛還會長麼?放心,鼻子上的毛還會長回來的。
但是如果鼠鼠還有一直那麼愛咬籠子可能毛剛長出來就又會掉了。
二、鼠鼠咬籠子除了鼻子上的毛禿了外有什麼外影響?
我覺得鼠鼠咬籠子大概有3個理由,一就是磨牙,二就是引起主人或其他鼠鼠的注意,三就是無聊,舒緩壓力。如果鼠鼠長期只咬籠子的鐵絲,可能會導致鼠鼠的牙齒咬合不正。
三、怎麼避免鼠鼠咬籠子?
要完全避免鼠鼠咬籠子只能是用整理箱或金魚缸或無鐵絲的亞克力籠飼養倉鼠。這些籠子除了可以避免鼠鼠咬籠子外的好處就是可以無阻礙的觀察鼠鼠的一舉一動。但壞處是這些籠子往往都比較不通風,夏天使用會比較悶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