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忠實小伴侶 秋田犬飼養三招攻略

秋田犬

一、飲食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秋田犬成長年齡,讓秋田犬吃適合它的狗食。幼犬吃幼犬的,成犬吃成犬的,老狗吃老狗的,

胖狗吃胖狗的,不要混淆,免得太胖或太瘦。

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平均、狗兒從咀嚼中,可以順便清理牙結石,止癢。但若有泌連結石的問題,要儘量避免吃乾糧,除非那是針對結石的處方飼料。罐頭依價位高低,營養成分也有差異。

高價位的,用的是比較好的材料,低價位的罐頭,則多半是許多未攪碎的內臟,優點是維他命成分比較不易流失,適口性較好。缺點則是肉類多,排便中的臭味較濃,吃久了容易長牙結石。乾糧不如罐頭可口,但容易消化吸收,排便也不那麼臭。

零食可用於生訓練與本訓練時,當狗狗做對了的獎品。人們吃的零嘴不要常給狗兒吃,容易弄壞它的胃口。口香糖、霜淇淋、蛋糕這些甜點少碰為妙,

一方面容易蛀牙、鬧腸胃,一方面也容易發胖。吃多了甜點之後,最大的毛病就是造成狗狗正餐沒胃口。

小秋田犬剛出生時,吃母奶,長牙時斷奶,就可開始喂它流質的食物,肉罐頭加溫開水調成糊狀,或是幼犬乾糧加熱水泡軟。到了兩個月大,則可以開始吃幼犬狗食。 秋田犬個頭大,長得快,可在正餐中加些鈣粉等營養品,但必須依照醫生的指示與說明書的建議服用。

【編輯點評】

秋田犬以前是獵犬的,很有血性,有的狗主人喜歡餵食狗狗生肉,但是生肉中含有的細菌和寄生蟲有很多,狗狗吃了容易患有各種疾病。還有就是注意斷奶時狗狗換狗糧要慢慢來,狗狗的腸胃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呢。

秋田犬

二、 運動管理

1、快走運動

無論成犬或幼犬都要有快步走路的運動,我們可以使用腳踏車或機車帶它們出去運動,這樣可以抑制身體老化與生殖機能減退。雄性以五~十公里,雌性以三~五公里為最短的距離(至五~六歲為止)。

2、徒步運動

徒步運動以一次二十分鐘為最佳。

3、自由運動

儘量讓它在公園、山丘上或同等地方自由玩耍。此外也需要依每只狗的體力與健康狀況來給予適當的運動,不當只有在平坦的道路上運動還須加上上坡地的運動。

但儘量避免在柏油路上運動。儘量避免讓四肢過量負荷以免影響內臟的功能。若早晨用機車、腳踏車帶出去運動的話,下午可做徒步運動。

【編輯點評】

秋田犬平時訓練應戴上項圈和拴上牽繩,外出時要由主人牽住,以防野性發作。一般來說,秋田犬每天可以訓練2-3次,而且每次訓練最好選擇在它就餐前1小時左右,同時每次訓練的時間應該保持在15分鐘左右,千萬不能長時間的訓練,避免重複的訓練使它厭惡反感。其次,訓練秋田犬應該從幼年開始,而且需要從簡單的習慣訓練慢慢的過渡到技巧的訓練。

例如,可以先開始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飲食、排便、睡覺、隨行,等到秋田犬身體發育完全之後在慢慢的開始站立、銜物、接飛盤等訓練。主人一定賞罰分明,狗狗做錯事情一定要訓斥,不能太溺愛秋田犬了。

秋田犬

三、美容護理

1、毛髮護理

每週定期梳理可保持秋田犬毛髮衛生,秋田犬內毛和外毛一樣,每年脫毛2次。

2、美容步驟

所需工具:刮刷、針式刷和粗齒梳。

美容要點:用鬃刷梳理,並引導幼犬接受美容。用針式刷或刮刷秋田犬全身毛。

秋田犬內毛不能采去,但是可以用金屬梳解節和修飾。用優質中性的天然洗髮香波。用毛巾擦除水或自然風乾。檢查秋田犬的腳趾、耳朵和牙齒。應經常清理參展秋田犬肉趾間多餘的毛髮,以增強緊湊的外型效果。

【編輯點評】

秋田犬的被毛稠密而美觀,每天或隔日要為它梳理被毛,特別在活動回家之後,要及時清除沾在毛上的污垢和灰塵,還應定時為它洗澡。秋田犬內毛和外毛一樣,每年脫毛2次。換毛期間要增加梳理次數,以增強血液的流通,促進被毛代謝順利和加快。注意:秋田犬內毛不能采去,但是可以用金屬梳解。

每年脫毛2次。換毛期間要增加梳理次數,以增強血液的流通,促進被毛代謝順利和加快。注意:秋田犬內毛不能采去,但是可以用金屬梳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