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面對貓貓的壞脾氣該怎麼辦


絕大部分有攻擊性的貓咪,都是因為受過某種程度上的痛苦,才導致攻擊行為的出現。
對於長期有攻擊行為的貓咪來說,矯正治療是必須的。無疑,他們的攻擊性☆禁☆行☆禁☆為可被視為一種對另一隻貓咪、狗狗甚至是人類的敵意。這種貓咪通常是神經過敏的。

假如你的貓咪有攻擊性☆禁☆行☆禁☆為,不妨參考一下這些提示:

1、如果它是一隻孤單的老貓,不妨添一隻小貓與它作伴。因為一老一少比較容易接受對方,不過要注意的是小貓要由一隻老貓絕不認識的人帶回家中。此人的出現是希望老貓不會將你與小貓聯繫在一起而產生嫉妒。

2、如果老貓對小貓有敵意,不妨稱小貓為“老貓的小貓”,因為這能使它們之間產生正面的聯繫。其次,與小貓說話的時候,要同時跟老貓說話,使老貓投入,與小貓有正常接觸,以此培養它們之間的感情。

3、假如貓咪對某人特別容易緊張,不妨把這個人說成是貓咪的人,如“這是貓咪的莉莉,它是莉莉的貓咪”。使他們聯繫在一起。這樣會驅散貓咪心中對此人的緊張和焦慮,不過要反復練習。

4、貓咪是很容易受到主人的情緒影響的,身為主人的你應多做減低壓力的運動和活動,使你和貓咪都得到鬆弛。

5、有些主人會到寵物醫院去,利用鎮靜劑來控制貓咪的情緒,但如果單單是試用鎮靜劑,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要有成效,

必須重建貓咪的行為並輔以鎮靜劑,這樣才能幫助貓咪,減低觸發它攻擊性的行為。

6、音樂對貓咪也有鬆弛的作用,能減少它的攻擊性☆禁☆行☆禁☆為。所以,你可以把你的音樂配以輕柔的背景音樂來播放,也有安撫貓咪的作用。

7、當貓咪感到緊張時,它會很自然地用爪去攻擊它的敵人,所以你要經常給貓咪剪指甲,剪的時候,最好由另一個人抱著它,引開它的注意力。

總而言之,貓咪的攻擊行為大多是因為情緒受刺激而引起的,所以主人要避免任何可能影響貓咪情緒的事情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