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愛貓的訓練/主人須知

「真是拿它沒辦法!」,這是許多剛開始養貓的人的共同心聲,因為訓練貓的難度比貓大很多,這是由於貓具有強烈的獨立性,不輕易受人擺佈,若是它不喜歡做的事,任憑主人強迫也不服從。

瞧!多有個性啊,真讓主人又愛又恨。

不過,只要您具有足夠的毅力與愛心,並充分瞭解貓的習性,百煉鋼也能化為繞指柔,擁有一只有個性又溫馴的貓咪並不是件難事。

貓咪適合開始訓練的年齡
 2~3 月齡是較恰當的時機,幼貓比成貓容易接受主人訓練。

把握時機
 餵食 前是訓練的最佳時間,因為食 物對貓咪有誘惑力,

饑餓的它會比較聽話。

主人應維持和藹的態度
 對於自尊心強的貓咪,您的耐心與愛心是不二法門,過多的懲罰會造成貓咪的厭惡感。

剛柔並濟的手段
 循序漸進地教導每一個動作,不能太過強硬,也不能太過放任,軟硬兼施與剛柔並濟才能收服您的貓咪。

B. 飲食 訓練
每天定時餵食 ,讓貓咪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 習慣。糾正它吃死老鼠 - 貓咪天生有獵食 的本性,但因老鼠多帶有細菌,且死老鼠多半是被毒死的,或可能腐敗變質、帶有病菌。
若看到貓叼回死老鼠,應立刻奪下,除了以嚴厲口吻斥責外,並可輕打它的嘴,以示警惕。
糾正不正常的攝食 行為-如果貓咪常喜歡囓咬絨毛性衣物或偷吃室內盆栽,應適時給 予懲罰。
C. 睡眠訓練
A. 提供貓咪一個安靜且舒適的固定睡眠位置。


B. 糾正貓的夜遊性-為避免貓咪夜間四處遊蕩,造成意外或弄髒身體,從小貓開始便應糾正它晝伏夜出的習性。剛開始用籠子馴養,白天讓它在室內活動,晚上再放入籠內,養成習慣後,不用籠子也不必擔心它在夜間出去活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