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做好布偶貓的訓練工作

布偶貓

由於貓咪本身的性格原因,使訓練貓咪成了一項比較困難的工作。雖然我們能經常能看到狗狗很多訓練有素的狗狗表演各種絕活,

但是卻很難看到一隻受到良好訓練的貓咪。雖然我們不必刻意強求貓咪能做到多好,但是一些基本的訓練還是要完成的。

一、找准訓練的時機

1.教育應當從小做起

幼年時期是貓咪訓練及改正惡習的好時間,相對來說這時候的貓咪接受能力相對快一些。而且從小開始飼養的貓咪,對於飼主的感情也比較好,所以接受度可能會好一些。

2.可以在飯前進行訓練

在貓咪肚子餓的情況下進行訓練,然後以食物作為獎勵,可能會提升它們訓練的積極性,效果相對會好一些。

3.明確態度

軟硬兼施,恩威並施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對於態度強硬的貓咪就需要嚴厲一些,及時批評,語氣嚴厲。對於布偶貓(詳情介紹)這種性格較好的貓咪,

態度要堅定,語氣可以稍微緩和一些。

4.訓練不能操之過急,要有耐心

訓練貓咪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更忌諱急功近利。訓練貓咪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多訓練幾次肯定會有所改善,每次訓練的時間不宜過久,容易讓貓咪失去耐心。

5.保持良好的環境

良好的環境對貓咪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如果在太嘈雜的地方,貓咪也非常不喜歡,而且也無法專注,訓練效果可能大打折扣,貓咪也非常敏感,不小心就會對環境產生警戒,所以要讓貓咪感到十足的安全。

二、訓練的注意事項

1.適當使用食物獎勵

在貓咪完成一個動作或是乖乖的聽話時,給它們們一點零食獎勵,固定幾次之後,貓咪就會知道怎麼樣主人才會開心,

才有零食可以吃,以此作為連結。

2.注意口令

利用食物誘導時還能在搭配上固定的口令,固定是很重要的,不要同一個動作有不同的口令,這樣貓咪們可會混亂的,讓它們把動作與口令作連結,下次聽到這個語調聲音,就瞭解要幹嘛。

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這個從最初就應該規範好,這個無論是對習慣問題還是健康問題都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千萬不能馬虎。零食餵食不宜過多,人吃的食物也儘量少喂,一旦貓咪吃到了更好的東西,對於之前比較差的食物它們的興趣會降低很多。

良好的排便習慣

貓咪的排泄物異味很大,所以如果不讓它們養成良好的排泄習慣,那麼很容易讓異味充滿房間,所以在訓練的同時也要為其準備好合適的貓砂以及貓砂盆,

並且注意要定期清理貓砂。

對於布偶貓來說,不良的行為習慣卻是需要訓練改正,但是我們不用刻意去強求貓咪完成一些難度比較高的動作,因為實在是沒有多少用武之地,而且好要耗費大量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