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水對於貓咪的健康

水是一種營養物質,但常不被人們所重視。和其他生物一樣,水對貓體內的新陳代謝及其他生理活動都極為重要。成年貓體內含水量約占體重的60%~70%,小貓的比例還要高。貓是一種比較耐渴的哺乳動物,平時的飲水量也不多,有人曾把貓關在籠子裡3~6周不給任何飼料和水,貓仍能活著。但是如果貓失去占體重10%的水分就會出現嚴重的機能障礙、代謝紊亂,失水占體重20%可導致死亡。貓體內的水分來自飲水、隨食物食入的水和體內營養物質代謝轉化產生的水分等。一般貓的年齡越大,每千克體重需要的水分越少,

成年貓每千克體重每天應供給40~60毫升水,幼貓每千克體重每天應供給60~80毫升水。哺乳期的母貓需水量較多。在炎熱的夏季或食入大量幹食之後,應增加飲水量,以防止貓中暑或引起消化不良。老齡貓飲水過少,易引起尿結石,但如果老齡貓異常貪飲,可能腎或內分泌有問題。平時應準備充足的清潔飲水供貓自由飲用。對生病不能或不願飲水的貓,需通過口或靜脈輸液供給水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