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六間魚吃什麼 主要是以人工飼料為主

1378

六間魚吃什麼,一般家庭飼養的觀賞魚餵食飼料為主,六間魚的餵食也是一樣的,但為了能讓六間魚更健康的成長,食物的營養是要搭配合理的,一般我們會給六間魚提供人工飼料和動物性餌料這兩種。那六間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先說人工飼料,最常見的就是顆粒狀的和薄片狀的,其中,顆粒飼料又是投喂最多的,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在選擇飼料的時候根據六間魚體型大小來選擇顆粒的大小,可以選擇一些緩慢下沉的顆粒飼料,這樣有利於六間魚攝食。還有一種就是薄片飼料,類似於湖中的藻類,適合幼魚和新魚吃,容易消化,但是有一點不好的地方就是會對水質造成一定的壓力,經常導致水水體變渾。

還有一種就是動物性餌料,人們經常喂的就是豐年蝦和紅蟲。豐年蝦營養豐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直接購買冰凍的,

餵食的時候缸裡的水直接解凍就可以。也可以買豐年蝦卵,等孵化後再喂,但是這個過程會比較麻煩。另外,冰凍紅蟲也是很好的飼料,最好是冰凍的。這只是最常見的兩種動物性餌料,當然還有其他,比如飼料魚、貝類、麵包蟲等,只是喂得人比較少。相比人工飼料而言,動物性餌料有一個共同的弊端就是,如果消毒不徹底會帶來魚病,即使是在冰凍狀態下,消毒也不會很徹底。

根據以上所述,六間魚的飼養還是要以人工飼料為主,動物性的餌料為輔,以平均一周左右喂一次為最佳,這樣就可以在保證營養的同時也能讓魚健康地成長,餵食的量和次數也最好是規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