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人蕉的修剪方法介紹


美人蕉

植株高、葉片綠、花朵豔的美人蕉應該沒人不認識吧!因為植株比較密且高,因此要養在家裡得進行合理的整形修剪,

當然不論美人蕉是養在家裡還是戶外,定期的修剪也是不能省的,那麼美人蕉應如何進行修剪呢?

當莖端花落後,應隨時將其莖枝從基部剪去,以便萌發新芽,長出花枝陸續開花。開花後將花莖及時剪去,以免消耗養分,並促使新莖抽出,開花連續不斷。地上部枯萎後,剪去莖葉,蓋于植株上方,以備安全越冬。翌春萌芽前清除覆蓋材料,以利新芽出土。常用分根繁殖,于早春萌芽前,挖起根莖,分割成片段,各帶芽眼2-3個,開穴直接栽植露地。

地栽的美人蕉如有足夠的空間,自行生長可得到端正的植株,影響植株正常生長的因素很多,如因病蟲害,造成黃葉、病葉,或空間競爭使植株的一部分接受不到陽光而失去平衡,或冬季寒風襲擊,

或因建築牆面反射強烈日光灼傷一部分葉片,在生長、開花旺盛,新芽分蘖極為旺盛,容易出現過密,都需要通過修割,以達到植株形狀完整,開花豐滿適度。一般修割是根據不同的季節和植株生長情況靈活操作。

3月至10月份是美人蕉生長、開花旺盛的季節,由於新芽分蘖極為旺盛,容易出現植株過密,必須每隔3日割除開過花植株,無花的弱株、病株和退化植株。單一品種成片栽植還要注意拔除雜色品種,這樣,有利於壯芽的萌發和生長、矮化植株,使開花整齊。根據實踐經驗,開花植株數控制在每平方米10株至15株(地栽每平方米種植28株至36株),以便全年開花不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