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年華之通靈

相信嗎?喜歡一種東西到極點的時候,當它出現在你四周時,你會有一種莫名的預感,並且可以一眼把它找出來。

每次跟朋友逛街,我都會忽然停步,然後指著某一處說:“看,有貓。”朋友探頭看了看,問:“哪裡有?噢——”然後便見貓咪從雜物堆中施施然的站起來,伸個懶腰,跟我們打個招呼。

一次出外遊玩,朋友不服氣,於是我們沿路鬥快指出出現的貓咪。中途走到一間小吃店前,忽然“有貓”的感覺又來了。朋友環顧四周,也找不到目標物,很快便放棄了。

我想想,然後慢慢蹲下來,歡呼一聲:“找到了!”在貨價底下的空位裡,

虎紋貓咪屈著前腿,用一個鮮紅色的塑膠垃圾鏟作掩護,靜靜地細數遊人的腳步。

貓咪睜大眼珠兒望著我,像在說:“這樣也被你找到?”

屢試不爽,後來朋友笑說這是“通靈”。

說穿了,我只是比較留意一些茂密經常出沒的位置吧,好像是高處的簷棚、低處的貨架、陰暗的後巷、狹小的隙縫、亂放的雜物、舒適的落腳點等等,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我都會把目光投過去搜索。

其實,這樣的“通靈”會為我帶來一點不好處,就是有一點神經質。有時看到遠處路邊一塊破布,以為是貓;看到馬路上攤著一堆灰灰黑黑的,心裡會暗吃一驚,看清楚原來只是一團破棉絮;也會常常怔怔地看著高處出神……別人還以為我害了什麼病。

而且以後每次我在路上停下來時,

朋友都會問:“有貓?”其實我只是走得很累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