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訓練:亂撒尿後怎麼除尿味?

平時主人們最頭疼的應該是貓咪的衛生清理了,這其中貓咪的排泄物清理尤為難搞,因為無論怎麼清理都像是一直有一股氣味存在,

如果貓咪亂撒尿就更麻煩了,尿在床上,地毯上清理後風一吹,味道又起來了,人呆著也不舒服。那麼,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除這些頑固的味道呢?

1、用紙巾吸幹地毯上的尿液。

盡可能吸乾淨,之後的工作會簡單許多。用乾淨的紙巾稍微用力按壓。換新的紙巾,吸到沒得吸了為止。如果尿液已經幹了,可以跳過這個步驟。你也可以用不要了的舊毛巾代替紙巾。普通毛巾比紙巾厚,可以更好地吸收更多貓尿。如果可以,儘量用白色毛巾。一旦毛巾上再也沒有黃色液體,你就知道所有能吸的尿液已被吸幹。

2、用酵素清潔劑(即含酶清潔劑),例如Nature’s Miracle。

它含有特殊生物酶,可以分解尿液裡的蛋白質,減少或徹底消除尿味。如果你事先用了其它化學劑處理污漬,

某些酵素清潔劑可能就無法起作用。最好先用酵素清潔劑,弄濕貓咪撒尿的地方。嚴格遵循生產商的指示,等待幾天,讓它幹透。你可能不需要再做任何事。

3、調拌醋溶液。

如果酵素清潔劑無法完全消除異味,不妨用醋溶液。將等量的白醋和水倒入碗或噴瓶混勻。弄濕或噴灑在貓咪撒尿的地方。灑多一點,稍微超出污漬範圍,這樣你才能把所有尿液清理乾淨。如果你手頭有盞黑光燈或紫外線燈,可以把其它燈關掉,用這兩種燈找到貓咪撒尿的確切位置。

4、把醋溶液擦到被弄髒的地方。

用毛刷徹底揉擦醋溶液,直到污漬處完全濕透。醋能中和貓咪尿液的氨味。

5、徹底擦乾污漬處。

再次用紙巾或乾淨的抹布,

儘量吸幹醋溶液。擦乾後,讓它徹底風乾。

6、給硬表面消毒。

氨聞起來像貓尿和狗尿的味道,最好用無氨家用清潔劑清洗貓咪撒尿的地方。用水將污漬處擦拭乾淨。然後把水和漂白劑倒入噴瓶混勻,比例為10:1。戴上橡膠手套,把溶液噴在污漬處。等待30秒,才用濕布擦乾淨。小心使用漂白劑,它可能損壞和改變一些材質的顏色。

7、檢查衣服是否有沾到貓尿。

如果衣服上有尿漬,將60毫升蘋果醋加到洗衣精裡,然後如常洗衣。如果還是有貓尿味,不妨將少許酵素清潔劑倒入洗衣機裡。你可能需要乾洗衣服。還是無法法消除尿味或污漬?你可能需要把它扔了。

8、威露士衣物除菌液去除貓尿餘味一流好用。

不方便清洗的地方,用威露士衣物除菌液和水混在一起,

用噴霧器噴噴,貓尿味,包括其他的貓異味就會一掃而光。絕對比空氣清洗劑好用。另外,為了防止中毒,請不要直接噴射小朋友。

9、往地毯上撒些小蘇打,可去除尿臊味。

若是水泥地面,可撒上小蘇打,再加一點兒醋,用刷子刷地面,用清水沖淨即可。

10、潔廁劑

每個人家裡都有的潔廁精,只要在拖地的時候倒點潔廁精,用掃把掃開來,然後用拖把拖地就行了,潔廁精的味道很重很難聞最好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拖,還要多拖幾遍,然後把家裡的窗子都打開來通風,人也可以出去逛逛,等回來的時候基本上就沒有味道了。

當然,這貓尿也不僅僅是個人家中的問題,貓咪在外面亂撒尿也會引發整個城市的衛生問題,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部的部分城市竟散發著揮之不去的貓尿味,讓居民十分頭痛和惶恐。據悉,紐卡斯爾居民最先在匹斯堡西北部45英里(約72公里)處聞到怪異的貓尿味。所以,讓貓咪出去撒尿也不是一個好現象,平時還是要以訓練貓咪在貓砂盆中撒尿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