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不同季節的健康管理重點


哈士奇幼犬

在很多地方,一年四季的變化都會十分明顯,尤其是氣溫的變化,要想讓哈士奇在一年四季都能保證健康,就要根據四季的變化,

不斷變換管理重點,並根據哈士奇的身體變化,對哈士奇的健康做一個判斷。

一、哈士奇在春季裡的健康管理

春天因為氣候良好,較少出現特別的疾病,是飼養哈士奇幼犬最適宜的季節,此時對幼犬不需要特別注意保溫,是一年中最好的時期。

隨著天氣一天天的暖和,冬天的毛會逐漸脫落,所以每天早上要用梳子及刷子清除被毛,一個月洗三次澡,應特別留意每年四月是狂犬病注射及犬種登記的時期。

二、哈士奇在夏季裡的健康管理

犬是一種抗寒力強,抗熱力差的動物,夏季的高溫令它感到痛苦和難受,此時,不妨將全身的毛剃短,由於通風良好,可防止皮膚病,亦可預防蟲子、跳蚤的寄生,洗澡也比較容易,

不妨一星期洗一次。夏天疾病很多如骨腸病、食物中毒、熱射病、日射病、蚊蟲傳病的心絲蟲病、濕疹等等,所以應特別悉心照顧,還有別忘了,隨時供應它新鮮的飲水。

三、哈士奇在秋季裡的健康管理

這季節也是狂犬病預防注射期,不要忘了接受注射。

一年中這季節食欲最旺盛,藉著這個機會消除夏天的疲勞,加強過冬的體力,尤其是住在公寓的室內犬,因為吃的太多及運動不足,很容易導皮肥胖症,要特別注意給予充分的運動。

秋天是犬換“衣服"的季節,全身的毛掉得很厲害,除了用梳子及刷子去除被毛,應給予適量的維他命E,促進新毛生長。

四、哈士奇在冬季裡的健康管理

冬天是感冒及犬瘟熱(詳情介紹)流行的可怕季節,

室內的小型犬要注意保溫,室外犬的屋簷及防風板,要重新檢查,注意保暖,犬睡覺時,頭一定要在被子外面。散步只可以在白天,晚上或是天氣不好的時候,一定要穿著“外套"。食物中脂肪量要多,以增加卡路里,有太陽時,要進行日光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