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體溫低怎麼辦 冬季需要注意的健康管理

狗體溫低怎麼辦,進入寒冷的冬季後,首先要注意的除了心血管疾病外,更應該注意保暖的問題。很多秋天懷孕的狗狗,會在冬天產下可愛的幼犬。這時幼犬的保暖就變得相當重要。

狗狗在冬季容易罹患呼吸系統的疾病,保暖對狗狗顯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剛出生的小狗及體形較小的小型犬,特別要注意保暖。

注意低體溫現象

就狗狗而言,肛溫低於37.8C便可稱為低體溫。發生低體溫現象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遇到的情況是狗狗長時間暴露在寒冷中,犬其是年幼、高齡、瘦小、無毛或短毛及虛弱的狗狗特別容易因為環境的低溫造成失溫。

用量肛溫來判斷狗狗的溫度是最正確的方法,不過,很多主人並不會幫狗狗量體溫或沒有溫度計。這時,可以用雙手感覺狗狗的耳朵及腳爪的溫度,如果觸診的感覺很溫暖,則表示肛溫極有可能為正常。如果耳朵及腳爪感覺冰冷,可以再進一步去觸摸狗狗嘴唇內側靠近牙齦的感覺,如果感覺到狗狗的口腔冰冷,即為低體溫。

低體溫時狗狗會呈現嗜睡、虛弱、麻木甚至昏睡的現象。狗狗因為受到中樞神經的影響,在嚴重低體溫時甚至不會顫抖。

要注意狗狗的體溫為36.7~37.8C時,狗狗仍會出現顫抖。因為造成低體溫的原因是暴露在寒冷中造成的,而非潛在疾病或受傷。處理的方式為用保暖的毛毯包裹著狗狗,並于12`J`時內在家持續檢測肛溫即可,如果你有烘乾機可使毯子在數分鐘內變溫(不可過熱),可將加溫後的毯子覆蓋在狗狗身上,如果在數小時內狗狗的肛溫恢復正常,而且攝食、飲水和活動亦正常,則可不必就醫。

體溫低於367C時,需將狗狗包在毛毯內立即就醫,因症狀可能會嚴重威脅生命,需積極的醫療照顧。

只要飼主瞭解了季節的特性與變化,對於狗狗的照顧與疾病的預防,將能夠防患於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