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藍貓你瞭解嗎


中文名:藍貓 俗名別名:卡爾特貓 英文名:Chartreux
品種:短毛貓,各種色調均可見到,其中淺灰色最受歡迎
繁殖方式:胎生 傳教士藍貓-歷史起源 這個品種歷史悠久。據說在古時候它的短羊毛狀的皮毛曾經被當成水瀨毛皮來賣!CHARTREUX貓在法國生存了已有幾個世紀之久。在16世紀,JOACHIMDU BELLAY曾為他的小灰貓BELAUD而哀悼;18世紀,BUFFON在自然歷史一書中將CHARTREUX貓說成是法國之貓;而LINNE為了將它和安哥拉貓區別開來,把它叫做FELIS CATTUS CAERULEUX,或藍貓。
對於該品種的起源是,說法多種多樣。傳說CARTHUSIAN教士把CHARTREUX貓從南非帶回,並養育了這些貓。那麼這個品種的起源是什麼呢?有人認為它的名字表現了它濃密,

羊毛狀的,類似一種叫CHARTREUX堆的西班牙羊毛纖維;還有人,如FIZNIGER,假定它是曼紐貓和埃及貓的雜交後代。事實上,CHARTREUX貓的祖先可能起源于伊朗,敘利亞和土耳其山區,那裡惡劣的環境需要它有厚厚的被毛。在十字軍東征時期有一些CHARTREUX貓傳入了法國。 20世紀20年代,法國育種專家將CHARTREUX貓和波斯貓雜交,而正式的育種方案到1926才出臺。1926年,姓LEGER的姐妹兩人開始用法國MORBIHAN地方BELLE-ILE-SUR-MER四處流浪的渲染色藍貓進行育種。在界定了其身體特徵後,JUMAUD博士(1930年)將這些貓取名為FELIS CATTUS CARTUSINORUM。文品種在1931年在巴黎的貓俱樂部得到公開展示。第一個品種標準在1939年公佈。 20世紀的60年代和70年代,該品種和藍色英國短毛貓的雜交如此頻繁,以到於1970年FIFe將這兩個品種合併。
難道CHARTREUX貓品種就這樣命中註定要消失嗎?事實並非如此。CHARTREUX貓俱樂部的總裁SIMONNET向FIFe提供了有力的證據,證明了該品種的權威性,從而促使FIFe重下決定,將這兩個品種分開,並禁止它們繼續雜交。第一隻CHARTREUX貓進入美國是在1970年。CFA和TICA都承認該品種。 傳教士藍貓-簡介 傳教士藍貓體型粗大、健壯。頭呈圓形,嘴突呈三角形,直鼻,兩腮飽滿,耳位較高。眼睛為圓形,顏色呈金黃、桔紅或銅黃色;眼神甜蜜、自信、自然。尾長而壯,經常托在背上。被毛緻密,柔軟光滑,酷似水貂皮。各種色調均可見到,其中淺灰色最受歡迎。存世數量很少。 傳教士藍貓型稍胖,毛色為藍灰色,這是卡爾特貓最大的特色。它那一身藍灰色的彈性披毛,既厚又柔軟,並且閃耀美麗光澤,
極具魅力,屬於皮毛略長的短毛種貓。頭稍大呈圓形,配上一對鼓鼓的雙頰,金黃色的眼睛圓大明亮,表情豐富,看起來頗為聰明可愛。
藍貓-習 性:該貓性情溫順熱情、機靈、獨立性強,一副紳士風度。抓鼠多,但很少叫喚。忍耐力很強,能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易與人親近,會對飼主表現出它的情愛及獻身精神。雖然對陌生人會有戒備心,但不會攻擊人,如果你能溫柔地對待它,會很快地與你親近起來。所有貓的優秀性情,甚至狗的優點都可在它身上看到。 傳教士藍貓-體部描述
頭 部:頭寬大,臉頰豐滿,嘴小但不突出。頭抬得高高的、頸伸得直直的,這是該貓的形態特徵之一。
耳 朵:耳位較高,耳小型到中型,耳基部寬、間跟大,
耳尖渾圓
眼 睛:大大圓圓,表情非常豐富。兩眼距離稍寬。顏色從金黃到橙黃色都有,以深且帶有光澤的橙色較佳。幼貓剛出生為藍色, 隨著成長變成棕色,最後變為金黃色或橙黃色;
鼻 子:鼻樑短,稍塌陷,鼻鏡呈銀灰色。眼睛大而圓
下 巴:上下頜突出,唇呈黑色
軀 體:較大,肌肉健壯,十分結實頸部粗壯,胸部深寬,軀幹呈圓筒狀尾長中等,基部粗,尾端細。
四 肢:與身長相比稍短,但很有力。母貓的腳上部有適度的肌肉附著,公貓則有更多的肌肉附著。腳掌呈圓形,中等大小 腿 和 爪:腿直,短到中等長度,強壯,肌肉非常發達。小而圓,寬爪。
尾 巴:長度中等。後部粗,向尖部微微變細,尾尖呈圓形。
披 毛:短而厚,極密(以水瀨毛皮),光澤,微微呈羊毛狀,
防水,因為底層絨毛過多而直立起來。
顏 色:任何藍色,從煙灰到石板灰色都以接受,但是明亮的藍色為佳。顏色的一致是關鍵。鼻頭為石板灰色,足墊為玫瑰灰色。皮膚為藍色。小貓出生時有胎痣,但到6個月到一歲時能消退。眼睛的橙色到3個月大時才出現並取代小貓常有的藍灰眼色。綠眼色,沉悶或褪淡的眼色。被毛:白色鎖。毛尖著色,胎痣條紋或被毛色的變異。棕色或紅色的作重色。
毛 色:各種色調均可見到 傳教士藍貓-不良性徵 鼻子翻翹或鼻中斷明顯。寬而笨重的吻部。眼睛呈杏仁形,或是距離太近。 傳教士藍貓-體型 體形:母貓為中型,公貓為大型。身體大而健壯。肩和胸部都大而結實,肌肉厚且硬,骨骼強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