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七彩神仙的價格有四個原因決定

七彩神仙的價格、檔次是由以下幾種因素組成的:

一、通過純血源遺傳基因繁殖的人們公認的已經榜上有名的品種。這些品種繁殖、飼養用的時間長,又不容易成功,成活率低,出現返祖、變種的幾率高,投資利息還高。

二、物以稀為貴,榜上有名的品種之外發生的市面上很少見卻公認其美麗的品種。

三、人為炒作因素:七彩魚作為商品被推出後,賣方花了許多時間和金錢,其目的吸引買魚的對他七彩發生興趣從而購買和飼養他魚。但這裡面也存在許多人為炒作因素。有些看上去像名品、高檔魚的品種,

當成名品宣傳。人為加入的審美概念造成有些不好看的魚、等級差的魚,能炒到好看、炒出天價來。通過廣告宣傳、搞比賽、假造出好聽的名字、再編號、建立檔案等造勢,以達到抬高身價的目的當然也不是沒有本錢。就算是同一品種甚至是同一窩的魚,後代的魚種也會發生很大差異的正宗的豹紋和非正宗的豹紋不是所有買主都能看得出來的看上去外表一樣的魚,等級可能不同,甚至連品種也可能不同的有些非純種的魚,魚販故意標高價,不懂或似懂非懂的買魚的人最容易被這些假像蒙蔽的

四、人工揚色處理:賣魚的對魚進行人工揚色處理的目的無外乎為了利益最大化;而養魚的對魚進行人工揚色處理則是為了滿足虛榮心。

對於先天顏色不太豔麗的仔魚,適度的使用揚色飼料已被多數養彩行家認同。有些父本和母本都優良的種魚,其仔魚不用揚色就能充分表示良好的顏色基因。這種魚往往就是高檔而昂貴的可是有些急功近利的賣主為了及早把魚賣出去就在仔魚還小時使用揚色飼料,使魚提早發色;或對可以揚色的魚使用過量的揚色飼料,使魚色澤過於豔麗,這樣對小魚造成傷害,並可能會在購回進入新的水環境後很快就不適應而變成僵魚甚至死亡。即便活下來,也會影響日後的生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