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健康過冬注意事項

大雪紛飛,氣溫驟降,冬天開始冷了,狗狗主人要全面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讓狗狗可以度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那怎樣讓狗狗健康的過冬呢,狗狗主人有哪些應該做,哪些不應該做的呢?

狗狗主人應該做的事情
1.不管主人的狗狗是適應室外生活,還是室內生活,在寒冷的冬天都應該讓狗狗在室內生活,並且給狗狗的暖窩在增加一塊床墊,一張毛毯,或者是更換一張新的寵物床。
2.現在主人都喜歡將狗狗打扮的更時尚,更美麗,所以會經常給自己的狗狗進行美容。但是在大冷的冬天,主人就不要輕易給狗狗剪毛美容了,

不然狗狗擁有了時尚美麗,但卻更容易生病了。
3.為避免寒冷的空氣凍壞狗狗的四肢,主人可以在寵物專營店為狗狗挑選一雙合適的寵物靴子,讓狗狗可以更暖和點。
4.經常為狗狗檢查耳朵、尾巴、四肢,如果有凍傷的痕跡,要趕緊給狗狗進行保暖措施,以免凍傷更嚴重。
5.食物、水是身體能量的來源,在寒冬,更應該給狗狗適當的食糧,和新鮮的水,讓狗狗時刻保持充沛的能量。
6.主人在冬季來臨之前,還應該帶著心愛的狗狗去寵物診所做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及時發覺天氣變化給狗狗來的一些傷害,例如,是否有患上關節炎等等。

狗狗主人不應做的事情
1.不可以將已經適應室內生活的狗狗突然放到室外去生活。因為氣溫驟降,狗狗沒有一個適應過程,突然從室內到室外的生活,很可能導致狗狗生病。
2.外出時不要將狗狗留在已經關掉空調的車廂內,這樣很容易是狗狗凍壞。
3.如果發現狗狗動作緩慢,行為怪異,要及時給狗狗做檢查,千萬不要疏於照顧,

而導致狗狗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