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幾種過濾優、缺點解析

幾種過濾優、缺點(一個養魚高手的個人經驗)

第一;滴漏過濾,即使用普通的生化棉做濾才(最好用生化球)它的體積/效率之比是最優,如果作成上濾形式對泵的功率要求也是較小。 它的綜合效果的確是我試過最好的。(如果條件許可我將再次採用),缺點還是無法高效分解硝酸鹽,需要另想辦法。

第二;模仿底缸過濾做的桶濾(其實就是一個兩格的底缸),優點在於過濾效果比滴漏更優,過濾完整。它缺點在於大,另外由於要較高揚程的泵驅動所以耗電最高。另外如果魚糞多可能要反缸就比較麻煩。

第三;氣泵驅動的內濾,包括水泵驅動但加入氣泵加氧的。它的優點在於有氧分解的效率很高,而能耗極小(用一台2瓦的氣泵驅動兩個氣動內濾應付165升的金魚缸作主過濾,濾才不到2.5升環,即使在魚糞大量產生的情況下,只需12小時就可溶到看不到)。水體始終保持穩定。它還沒有清理的麻煩(如果實在要搗的話,只要把它提離水面一次就可以)。不過它實在不能算好看,還有一個弊端如果完全沒有物理過濾,它會增加水的漂浮物,影響心情。同樣別指望它能高效對付NO3.

第四;上濾,只要不愚蠢的把它硬搞成一個縮小版的底缸,它的效果可算是相當不俗,特別是很容易清理是作為物理過濾和兼顧生物過濾的好方法。

第五;底沙過濾;這傢伙實在不適合糞便產量高的缸,

效率也低。可它對付NO3最有效的。

第六:潮汐過濾;貌似高效的東東。在同等的條件下它要比1~4點的方法的濾才都多才能保持同樣的效率,在我做的對比實驗中,如果潮汐用6.5升的濾才的效果,用雨淋式進水的上濾只需4升多一點就解決了。如果用氣動的內濾則更小只要大概略多於2.5升就可以了。 更正一下有關對潮汐過濾的一些介紹。潮汐過濾也可以很有效。在使用潮汐過濾的當中發現它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在比較差的環境中(比如NH4,NO2的含量高到其它過濾可能崩潰的程度時)潮汐過濾仍然有效(前提是數量足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