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水培還是土培(優缺點分析)

又到了種植風信子的季節,有的花友不知道風信子水培還是土培,其實兩者皆可,那麼哪種更適合花友呢,請看下面的分析,相信可以幫花友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

風信子開花主要依靠球莖存儲的養分,所以風信子水培才可以正常開花,從第一年的開花情況來看無論是水培還是土培效果都是不錯的,它們之間的差異更多的是在日常管理的細節上,下面我們逐一來看。

1、風信子水培

優點:看起來乾淨,理論上只需要補補水,就可以了,少去了澆水多少的困惑。

缺點:容易爛球,根部也容易爛,弄不好水培瓶裡還髒兮兮的。

2、風信子土培

優點:不用擔心爛根問題(正常情況下)

缺點:沒有水培風信子看起來時尚,而且容易因為盆土潮濕導致球體發黴。

如果花友只在猶豫哪種種植方法更好,那無疑是土培,因為無論什麼植物土栽才是最佳的選擇。水培只適合花友想新的方式,風信子水培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方式也很容易,所以操作起來並不複雜,花友也可以嘗試。

下面來說一些風信子的日常養護要點:

1、無論是水培還在土培,澆水的時候,都不要淋灑到球體上,都要儘量保持球體乾燥,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球體發黴。

2、風信子對光照的要求並不是很苛刻,明亮的散光下也可以正常開花。

3、風信子第二年還可以種麼?第二年還可以開花,只不過開花效果會不如第一年,有興趣的花友可以保留到第二年再種試試。

4、風信子無需施肥,澆水也是等土幹了再澆,切勿積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