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燈魚好養嗎 燈魚所需的食物十分簡單

燈魚好養嗎,燈魚的體形是非常嬌小的,而且該魚的價格比較便宜,因此深受魚友的青睞。不過對於新手來說燈魚的飼養問題是十分重要的,那燈魚好不好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各位魚友介紹一下燈魚的飼養要點吧。

絕大多數燈魚均產自東南亞的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境內,以及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為淡水魚類。受當地氣候的影響,燈魚普遍喜歡偏酸性的軟水,PH值大約在6~7之間,硬度約為1。相比其他一些花費巨大的海水魚類,對水質溫度和酸鹼度等的要求異常嚴格,在燈魚怎麼養這方面,燈魚算是相當好養的觀賞魚了。 燈魚對水溫的要求大約在22~28℃之間,夏天氣溫上升時可以使用冷水機來降溫,冬天則可使用加熱棒升溫,以保持一個適宜燈魚健康生長的環境。飼養燈魚用的冷水機與加熱棒在觀賞魚眾多器材中並不算貴,

並且可以長期使用。

在食物方面,一般可以投喂人工飼料和活性餌料。人工飼料,例如薄片飼料,可以很好的解決一些燈魚不吃沉底性餌料的現象,並且易於攜帶,乾淨清潔,投喂方便。除了人工飼料之外,大多數的燈魚種類都偏愛活性餌料,這是因為活性餌料更加接近它們的捕食天性,並且營養豐富利於健康。不過活性餌料沒有人工飼料那麼乾淨衛生,這一點被許多養育者所嫌棄,這時可以選用經過冷凍的活性餌料,例如凍紅蟲、凍豐年蝦之類的冷凍餌料。相比其他大型觀賞魚,燈魚所需的食物往往十分簡單,食量很小也非常便宜。

綜上所述,在眾多觀賞魚中燈魚還是十分好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