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清潔沙石一步到位的方便魚缸

家裡養魚,換水算是一道麻煩的工序。由於每隔一段時間,魚的糞便都沉積在缸底的沙石上,因此對魚缸的水進行經常和必要的更換,保持魚缸水的乾淨和各種活性成分,是非常必要的。
在清理過程中,幾乎所有人都會先將魚從水裡撈出,排淨水,再撈出沙石進行清洗。這樣不僅容易造成對觀賞魚的傷害,而且費水費時間。中宜環能公司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設計了一種新型魚缸。工作人員介紹說:“實用新型的目的在於提供一種結構簡單、清洗方便,可以避免因清洗對觀賞魚造成傷害的一種便於清洗的觀賞魚缸。


魚缸底部可活動
這種新型魚缸設計的初衷,就是便於清洗觀賞魚缸。首先,在缸體底部鋪設沙石,在沙石的下面安裝兩個帶孔的活動板,並且在活動板的下面安裝一塊固定板。兩塊活動板是互相重疊的,而且,相對於固定板,活動板可以進行水準移動。也就是說,在其中一個位置兩個活動板上的孔彼此連通,而在另一個位置二者上的孔則彼此封閉。而固定板則與魚缸內壁相匹配並且密封的。
一旦沙石需要清洗,只要移動活動板上的兩個小孔重疊,沙石就可以透過小孔進入魚缸底部。再將活動板移動回原位,這樣魚缸被分為兩個部分。上半部分魚兒可以自由地游來遊去;缸底的部分則沉積著髒的沙石。

清洗沙石一步到位
魚缸的底部還有一個裝置―――就是在活動板下方的缸體上,有兩個口,一側設有進水口,另一側設有排水口。沙石在與魚完全隔離的情況下,一邊被從進水口中流進的清水清洗,一邊廢水就通過排水口排出魚缸了。
由於採用活動板和固定板隔離沙石,在沖洗沙石時,不需要把魚從魚缸裡撈出,避免了在打撈時對觀賞魚帶來的各種傷害。而且更換時動靜小,不會使觀賞魚產生驚嚇,影響其正常的生活習性。
活動板上設有旋轉杆,換水不用手
這個魚缸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不用手接觸魚缸中的水就可以進行換水。要知道,大部分人換水時都會用嘴吸一下管子,然後利用物理原理讓水流出。而有了這套裝置,
就可以免去這種不衛生的做法。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旋轉杆與活動板相連,頂部設有手柄,手柄向上延伸到魚缸的外側。當旋轉杆轉動時,就可以帶動活動板移動,使兩塊活動板上的孔連通或閉合。“避免了人與廢水接觸,防止了觀賞魚所形成的廢水對人皮膚的傷害以及可能帶來的細菌感染。”工作人員說。
在進水口和出水口設有調節閥,出水口的上端要略高於沙石表面,下端接近缸底的水平面。這樣,形成了進水口高於出水口的狀態,便於沖水和排水。
工作人員介紹說,活動板和固定板上的孔的直徑為4-10mm。選擇大小不一的孔徑,是為了根據觀賞魚不同的換水要求,延長或加快換水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